每次換新工作地點,總有個不變的規律。頭兩個月沒什麼朋友,總是一個吃飯,一個人hiking,好希望有人能一起分享喜怒哀樂。兩個月是個很神秘的界線,總在兩個月時,認識了很多人,找到合得來的夥伴,一起吃飯,看劇,垃圾話。

 

卻又會開始很懷念,一個人的自在。

來到灰熊鎮以後,我給了自己一個挑戰------認真吃飯。以前總說,爬山很單純,只要學會認真吃飯,認真睡覺,認真走路罷了。但這些事卻是在山下的我們難以達到的。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儀式感吃飯紀錄:

開始以後才發現,這件事超難。要好好把所有的菜煮好,擺盤好,才能夠開動,對於一個人吃飯來說,是很傷腦筋的。常常很難控制量,於是吃不夠又或是吃太撐。

 

在台灣的時候,只要說我餓了,老媽就會煮上一桌的菜,即便住在外面,便利商店,小吃攤拐個彎就有了,這件事,在來這裡的台灣人裡幾乎無一例外。甚至在大四那年,我可是住在麵攤樓上,不論颳風下雨只要懶得煮,拿著鋼杯下樓,有時還有老闆多招待的滷蛋。在台中念書時,曾經一度興起想要每天自己煮,在花了很多力氣忙進忙出,好不容易坐了下來拿起筷子,室友拿著隔壁街買的便當坐在我面前,揶揄著:「我這便當不過六十塊還不用自己做,你那成本八十塊要吧?」為期不到一個月就放棄了。

 

來到地廣人稀的加拿大,上餐館是很貴的選擇,自己煮成了生存技能。

 

而最近,認識了一群人。打工度假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有一群人一起吃下一桌的菜。

 

雖然每個人在自己的國家裡都是飯來張口,卻在這裡都像獲得魔術一般,總能生出神奇的料理。每次一人煮一道,餐桌上擺上碗筷,坐下喊聲開動,

 

認真吃飯,是一種疲憊的幸福。

 

(寫於2019.6.29)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玩遍加拿大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恐龍公園│觸摸真正的恐龍化石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誰說省錢不能玩世界?沙發衝浪.rideshare初體驗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必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黃刀免費好玩必去全攻略(重點:免費XD)

[玩遍加拿大]-黃刀好玩必去全攻略趴兔

[玩遍加拿大]-黃刀必吃美食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嚴防超低溫!-看極光要注意的保暖穿著守則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島必玩全攻略│在加拿大最西邊竟然見到了日出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好玩大推薦│散步在歐式古城的美景裡

加拿大打工度假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加打一年的回顧與想法(Q&A)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李整理超easy│打工度假帶什麼好呢?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漂向北方

[加拿大打工度假]-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重遊

[加拿大打工度假]-填滿

[加拿大打工度假]-緣起與8個月的工作心得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46-154 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步道....之交通天

[加拿大打工度假]-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2WEEKs

[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個人的漫步- revelstoke國家公園

[加拿大打工度假]-認真吃飯

[加拿大打工度假]-來自紐約最貴的紀念品

[加拿大打工度假]-尼加拉瀑布沙發衝浪小故事│神秘的虎姑婆

[加拿大打工度假]-黃刀鎮的冰釣文化ice fishing

[加拿大打工度假]-再冷,我都要攀岩!!!!(抖)

[加拿大打工度假]-極光-每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要有個北七

[加拿大打工度假]-關於Aurora village黃刀鎮工作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