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716_202037.jpg

用最近在練的鳥字寫下最愛的歌詞:)

 

加拿大打工度假的工作來到尾聲,十天後即將結束(雖然還要玩兩個月XD),此時才回頭想起,當初來到加拿大的理由。

很多人打工度假,首選大概是澳洲吧!而加拿大因為上限是35歲,反而是最後一站,而我卻在大學畢業後的第一站來到加拿大。最初的原因已經不存在了,但回首近一年的時光,我不後悔。

 

"逃跑和尊重自己心裡的聲音也許只有一線之隔"

 

必須要承認的是,我,是"躲"來加拿大的。我他媽的真的不知道我大學畢業要幹嘛。而身為一個國立大學畢業的學生,好像應該要做什麼不羞愧講出口工作(?)。大概也是這三個月在灰熊鎮才有的體悟吧!我在這裡做的是HOUSE KEEPER,一個我絕對不會在台灣做的工作,甚至在做這份工作前,我還有些嗤之以鼻。但真的做了這份工作才發現,這份工作超難!要如何在沒有人監視的情況下,重複且完整而在時間內的做完一間間長得幾乎一模一樣的房間,每分每秒必須要在腦子中排列組合接下來的每個動作,達到省時省力,且不能假裝沒看見出現在眼前的每根頭髮(咦?!)這份工作不斷的在磨著心智。以前的我總是能夠快速做完所有任務,但從來沒有辦法做到僅把一件事做到最好,這份大而化之的個性,到了大學畢業後才初次撞壁。來灰熊鎮前,是在黃刀鎮做旅遊櫃台,三周內從破爛英文溝通到讓所有工作上手,別人要回五個小時的EMAIL,我可以在兩個小時以內回完,我曾經很引以為傲這件事,卻在後來回頭看時才發現,我不知用多少罐頭訊息打發了許許多多期待極光的渴望?

也不僅僅是工作步調,我才驚覺,過去的自己,太在乎那些不存在的「別人」的目光。大學畢業應該要如何?工作應該要如何,甚至30歲該結婚,35歲前要生小孩等等,怎麼沒有人說,幾歲的時候就該死掉呢?
來到這裡,我很敬佩一些超過30歲來打工度假的人們,22歲的我,獲得的是身邊的人支持,但35歲呢?我不能想像那樣的社會壓力有多大。
但也常常問自己,逃跑和尊重自己心裡的聲音也許只有一線之隔吧!

剛來的時候,認識一些曾去過澳洲再來到這裡的台灣人,一次吃飯,對話裡盡是抱怨澳洲薪水多高這裡多低,澳洲多好玩,加拿大多無聊,但追問之下才發現,都是超過30歲但在台灣待不住的人。每次想起那些人,我都會問自己,我會不會哪天變得和他們一樣,出國打工度假只為了錢,甚至有些在國外混了多年,連基本英文會話都說不好,這樣的狀態,加拿大混完然後呢?

 

"做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工作裡的自己是否在前進"

 

直到遇見了一個馬來西亞女孩。記得我問了她「你為什麼會來加拿大?」,她聳聳肩的說了一段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話:

「沒為什麼阿,只是有天在修改履歷,發現,
三年前的整份履歷除了年齡以外,我卻什麼都不用改,我就知道那是我該離開現況的時候了!」

她的話讓我反覆思考好久,在國外或是在台灣都好,我們有沒有勇氣離開現在的狀態?我才突然意識到,也許做什麼工作真的沒這麼重要,重要的是,那份工作裡的自己,是否在前進?在進步?

現在的資訊爆炸,逼著我們快,快到都喘不過氣了卻仍沒有發現。謝謝這一年,讓我學著意識放慢腳步,雖然還沒學得很好,甚至有時仍在這矛盾裡崩潰大哭,但我知道,我在前進著。努力學著,對工作龜毛,對交朋友龜毛,對自己每份情緒龜毛。記得某天上班,我的心情很急躁,不斷撞到東西摔到東西,卻在情緒還沒退散的當下,我開口問了我自己:「你在氣什麼?」霎那間,一切停止,放下手邊的事務,我抬頭發現,我進步了,雖然我最終沒能找到根本答案,但我知道,我在我的生活哲學裡,前進了!:)

 

「因為信仰,超越黑夜會遇見夢想!」

相信自己尊崇的生活哲學,然後勇敢前進,願我們都能找到我們想要的生活!

 

(寫於2019.7.17)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玩遍加拿大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恐龍公園│觸摸真正的恐龍化石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誰說省錢不能玩世界?沙發衝浪.rideshare初體驗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必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黃刀免費好玩必去全攻略(重點:免費XD)

[玩遍加拿大]-黃刀好玩必去全攻略趴兔

[玩遍加拿大]-黃刀必吃美食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嚴防超低溫!-看極光要注意的保暖穿著守則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島必玩全攻略│在加拿大最西邊竟然見到了日出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好玩大推薦│散步在歐式古城的美景裡

加拿大打工度假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加打一年的回顧與想法(Q&A)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李整理超easy│打工度假帶什麼好呢?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漂向北方

[加拿大打工度假]-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重遊

[加拿大打工度假]-填滿

[加拿大打工度假]-緣起與8個月的工作心得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46-154 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步道....之交通天

[加拿大打工度假]-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2WEEKs

[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個人的漫步- revelstoke國家公園

[加拿大打工度假]-認真吃飯

[加拿大打工度假]-來自紐約最貴的紀念品

[加拿大打工度假]-尼加拉瀑布沙發衝浪小故事│神秘的虎姑婆

[加拿大打工度假]-黃刀鎮的冰釣文化ice fishing

[加拿大打工度假]-再冷,我都要攀岩!!!!(抖)

[加拿大打工度假]-極光-每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要有個北七

[加拿大打工度假]-關於Aurora village黃刀鎮工作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