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40.JPG

大概是第一次一個人上山吧!從來沒有計畫一個人走上一整天的行程,雖然最後,兩點半就回家了,但好喜歡這獨處的時光。

七點二十,背上行囊出發。走過熟悉的路線上到ski jump的岔路口,終於,這次可以走往summit trail的方向前進。也許昨天的大雨,又或者時間還早,天空很藍,溫度舒適,就連每次滿滿如同窗簾一般的懸掛式毛毛蟲也都消失了,改變了我對這附近trail的既定印象。

岔路往上,路牌寫著10公里one way, 且海拔上升1500公尺,五個小時夠走到山頂了吧,心裡如此攀算著。老實說,本來目的很貪心,是21公里外的eva lake,但來回42公里外加海拔上升近2000公尺,即便天黑時間是晚上9點半,我也不相信我的體能有辦法走的到,於是從過了收費亭後,每次與馬路交會,總期待能順利hitchhike 到山頂,如此一來,至少能少掉10公里的路程。

第一次遇到馬路,準備伸出手臂,豎起大拇指的同時,很好,想搭便車但路上沒有車呀!摸摸鼻子繼續前行。第二次再與馬路交會時,呼嘯而過的僅有一台登山車,即便上坡,車速卻能不輸汽車。正當即將放棄前行時,車子出現了,車速疾快朝我直駛而來,本應該興奮招攔,我卻忽然間猶豫了。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加拿大搭便車,會不會有危險?會不會被拒絕?走上去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念頭閃過的瞬間,車子也消失在眼前。嘆了一口氣,也只能繼續走。一路上不斷問自己,你在怕什麼?知不知道錯過了一台車,下一台不知道會需要過多久才有?一路自顧自的埋怨著。奇妙的是,當大腦胡亂運作的同時,倒也不太疲憊。

IMG_0072.JPG

 

 

 

 

 

約莫出發後的兩個小時,第四次遇到馬路時,車子出現了!本就走在路中間的我,竟然直接在馬路中央舉起大姆指,車子不得不停了下來。是一個獨自旅行的加拿大姐姐,並沒有開口問我要去哪裡,反正這路也只能上山頂,就揮揮手示意我到車窗旁,要我把副駕的冰桶搬到後座,隨後上車出發。女孩是住在溫哥華附近的小島上,住了一輩子,竟然第一次要從這裡去到卡加利,僅安排了一週要去探親就回去的小旅行,一路上隨心所欲的走走停停,卻巧遇在偏僻到不行的灰熊鎮。

坐車果然快多了,離開森林,來到這裡最有名的meadows in the sky,路旁是snowforest,每棵像是聖誕樹般的道格拉斯松頂上襯著大海般的藍天。灰熊鎮原來可以這麼美啊!開了約莫10來公里,卻看見路中央出現了道路封閉的指示,許多車排排停在路旁。路中央沒有雪,天氣良好,這道路封閉真令人一頭霧水。兩人坐在車內研究了地圖,確定了現在位置,雖然trail說是10公里,但車道彎彎曲曲超過30公里。「應該還有5公里多吧,走吧!我陪你走一段。」就這樣,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朝山頂走去。天南地北的不知道聊了些什麼,她開口問了中台關係,每當這時候,總很後悔平常嫌著沒事沒有好好練練中台關係英文應該如何詮釋,但說真的,我想,用中文我都不覺得我能解釋出個所以然。而後亂聊著美加關係和美英關係,也許只能聽懂個大概,但卻突然覺得好放鬆,好像很久沒有好好和人聊天了,在來到灰熊鎮以後都是一個人,今天卻能和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加拿大人東扯西扯上一個多小時。

IMG_20190614_095713.jpg

大約陪了我1個小時,我們揮手道別,她下午還想去冰河走走,看看手錶,10點鐘,11點前應該可以到達山頂停車場吧!再次回到一個人但心中充滿感謝。繼續前行,心中攀算著,11點停車場加6小時Eva lake來回,五點回到停車場,順利搭便車最好,無法的話9點下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萬萬沒想到分手後,馬路中央開始出現殘雪,速度不斷減慢且鞋子開始滲水。

IMG_20190614_114956.jpg

IMG_20190614_111319.jpg

11點終於來到山頂停車場,卻看到被雪覆蓋的停車場,山腳炎熱像是夏天的灰熊鎮,山頂的積雪卻超過20公分厚。看來Eva lake今天無望了。在停車場附近晃啊晃,發現了地圖上沒有的山屋和遮避休息亭,想不到這個默默無名的小山頭,設備卻如此完善。 走往路旁的balsam lake 餐桌椅僅剩桌子露出雪面,第一次可以如此光明正大的坐在桌子上吃午餐。陽光灑落,配上還結有碎冰的湖,卻也不覺寒冷。

IMG_20190614_111448.jpg

吃飽下山,約莫12點,沒能去到Eva lake,就留著下次和Jade lake一起去吧,那也應該會是很精彩的一天吧。下山回到行車終點,停車處已大排長龍,但一路往下,卻僅僅只有向上的車行,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前行。約莫半小時,幸運遇上旅行中的德國夫婦,一路載我到市區的超市。本來安排好的全日行程,意外的在兩點半就回到宿舍。

IMG_20190614_121609.jpg

第一次發現,原來一個人爬山充滿樂趣,可以放任大腦隨便想,可以和巧遇的人胡亂聊,可以隨心所欲彈性行程,大笑面對,轉角的驚喜。

 

(寫於2019.6.15)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玩遍加拿大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恐龍公園│觸摸真正的恐龍化石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誰說省錢不能玩世界?沙發衝浪.rideshare初體驗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必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黃刀免費好玩必去全攻略(重點:免費XD)

[玩遍加拿大]-黃刀好玩必去全攻略趴兔

[玩遍加拿大]-黃刀必吃美食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嚴防超低溫!-看極光要注意的保暖穿著守則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島必玩全攻略│在加拿大最西邊竟然見到了日出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好玩大推薦│散步在歐式古城的美景裡

加拿大打工度假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加打一年的回顧與想法(Q&A)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李整理超easy│打工度假帶什麼好呢?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漂向北方

[加拿大打工度假]-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重遊

[加拿大打工度假]-填滿

[加拿大打工度假]-緣起與8個月的工作心得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46-154 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步道....之交通天

[加拿大打工度假]-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2WEEKs

[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個人的漫步- revelstoke國家公園

[加拿大打工度假]-認真吃飯

[加拿大打工度假]-來自紐約最貴的紀念品

[加拿大打工度假]-尼加拉瀑布沙發衝浪小故事│神秘的虎姑婆

[加拿大打工度假]-黃刀鎮的冰釣文化ice fishing

[加拿大打工度假]-再冷,我都要攀岩!!!!(抖)

[加拿大打工度假]-極光-每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要有個北七

[加拿大打工度假]-關於Aurora village黃刀鎮工作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