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 WH Day 260 the most expensive souvenir from New york]

我本來以為車頭插入再打方向燈是台灣特有的"習俗" ,卻在多倫多遇見了這熟悉的家鄉情懷(?),這就算了,紐約更讓人震撼的是,原來方向燈是裝飾品==後來坐警車才發現,不只市井小民,連警察也不知方向燈為何物。警察可以下橋帥氣右切三個車道不用方向燈實在太厲害惹~~~

故事起源於此。本想在紐約州立公園裡的湖玩水的,一早卻在露營區被雨聲吵醒,於是匆匆收拾,提早上路前往300公里外的紐約市。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皆是忽大忽小的雨勢,車道旁每幾百公尺就能見到路殺的各種大大小小動物,為紐約增添了一種詭譎的氣氛。

進入紐約市的最後一關,喬治華盛頓大橋,在錯過最後一個出口後才看到告示,所有車輛開進紐約皆須收費過橋費15元,看到的瞬間,對紐約的第一印象瞬間糟透了。

開進紐約市時還下著雨,在河岸邊找到了停車位但無心下車,外頭下著雨且位置離地鐵站非常遠,我們異口同聲的說不如開進市中心看看吧!這大概是一切錯誤的開始,我們低估了紐約這樣的大城市。進入市中心的交通非常混亂,計程車亂竄還按著喇叭,Google map在此也不管用了,每一條非主幹道皆是單行道,有的不能左轉,有的又不能右轉,車太多根本沒有辦法照著map指示前進,錯過叉口有點多繞上好幾圈。停車位更是複雜,轉個彎7-10點不能停,另個彎3-5點不能停,有的甚至寫限紐約車牌停車,私人停車場也都貴的嚇人。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好不容易繞了出去,回到最初的河岸邊尋找車位。

下午三點,深深吸了一口氣下車,剛才的交通讓我驚魂未定,還好雨停了。沿著河岸公園走往地鐵站,看著兒童遊戲區嬉戲的小孩們,讓我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走往地鐵站,紐約不愧是個古老的城市,地鐵挺複雜的,外加地下沒有空調,悶又壅擠的汗漬味撲鼻而來,「台灣的捷運真的太棒了!」這句話我掛在嘴邊不下十次。下午走訪了紐約公立圖書館及摩根圖書館,以及華爾街公牛像,本還想趕上911紀念館的免費索票時間,但趕到時已發放完畢了!太晚抵達以至於不能走訪太多電影場景覺得很惋惜,好在夕陽時分趕上了Staten Island的渡輪讓我們有機會看到黃昏下的自由女神像,為不太順利的紐約行做一天美好的結尾。回程刻意在自然博物館門口附近下車,站在門口想像著現在閉館時間裏頭精彩刺激的博物館驚魂夜,嘴角總算微微揚起。「明天就來這裡吧!」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著,然後散步回河岸邊。

回到了原本應是停車的位置,很好......車子呢???一定是我們搞錯了,可能再前面一點,噢不,也許再後面一點,兩人前前後後走了半個多小時,甚至模擬了下午河岸公園的路線,直到兩人都百分之百確定,這個空蕩蕩的位置,就是我們停的那個轉角!「被偷了!一定是被偷了!如果是拖吊地上沒寫字啊???況且我停在格子裡,幹嘛拖吊?」腦子裡無限輪轉的,我所有證件.護照及部分的現金都在車上,先不論我一年來的行李也在車上,光這台車如果找不回來怎麼賠?況且手機裡是加拿大的sin卡,美國不通,晚上九點多了,警察局何在啊?正當兩人都手足無措時,歐先生抬頭發現了號誌燈上有一台警民連線系統電話,打開蓋子,裏頭只有一個按鈕和對講機。嘟嘟嘟....,沒幾秒電話接通了,是附近的警察局,先是歐先生和他們對話,告知車子不見了,警察慢條斯理地詢問,「車牌號碼是什麼?登記誰的名字呀?名字護照號碼給我!電話號碼呢?」等等......,我對著電話大吼,「沒有沒有什麼都沒有!電話不通,護照在車上,車子是租的,你不要問了,可不可以現在來現場幫我們?」是的,我吼了全世界最兇的警察----紐約警察,而且這大概是我講過最流利最標準的一段英文吧!我當時心裡想的是:你他媽治安這麼差害我車被偷了,你還在那裏慢條斯理地問問題?!「等我幾分鐘。」隨即掛了電話。

我蹲在地上簡直快瘋了,大腦完全無法思考,不知過了多久,歐先生走回我旁邊(他什麼時候離開的我都不知道),「欸......車子被拖吊了....」「蛤?」「對!拖吊了!我剛剛去那邊的警衛室問,他說是不是黑色小小的雪弗蘭,今天大約七點多被拖吊了。同時有一位女住戶經過,說她上個月也在同一個位置被拖吊!」他把他手中的紙條攤開給我看,「警衛說,這應該會是那個拖吊場,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我們一同望向那空蕩蕩的位置,再仔細看了一遍,路燈就灑落在那小小不起眼的消防栓上,外加旁邊的白線並不是停車格,是腳踏車道線......。直到警車從左方進入視線,才把我們從定格中拉回神來。車門打開,兩個魁武大漢走下來,嗨.....你大概就是那個剛剛被我吼的警察,我鼓起勇氣小聲地說,「抱歉,我們剛剛知道是被拖吊了......」警察冷笑聳聳肩,用眼神示意了那個消防栓,「車牌多少?我們載你們去拖吊場吧!」他按按手中的平板然後打了幾通電話確認後隨即出發!上了警車,哇!這可是我第一次坐警車欸,而且還是紐約的呦!但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雖然沒有鳴笛,但警車開起來果然很兇,外加前述的,下橋帥氣右切三個車道不用方向燈,這真是令人.......驚訝(?)阿!以及警車的兒童鎖,讓我體驗了幫開門的高級貴賓禮儀XD在知道是拖吊後,雖然心底明白會是一筆很大的金額,但至少,車子還在,比起被偷走,拖吊已經好太多了。

警車離去,映入眼簾的是荒涼到不行的拖吊場,晚間十點多,格外冷清。走進裡頭,價目表清楚寫著,拖吊費185美元,我們深深吸了一口氣, 雖然每個窗口都有人,但沒有人想抬頭理我們。擠到某個女士前,她不屑的指指左方排隊通道,即便那通道上....一個人都沒有。在「一個人也沒有的排隊線」等了一會兒,黑人先生招手要我們過去。我們告知護照.租車合約都在車上時,他開了張單子要我們在工作人員的陪通下去車上拿。拿了單子,到另外一個區域繼續排著沒人的隊伍。排隊的同時,我突然想起我們好像沒有拿紙本的租車合約,於是詢問歐先生,打開了他的手機一看信箱,太好了,有電子合約。走回到黑人先生前,出示了手機合約,「不好意思,我們無法使用電子合約,請把合約傳到這個信箱,我幫你列印出來」指著玻璃上的信箱說。「但我們沒有網路欸,可否借我們網路?」「我們沒有提供網路!」「那請問我們應該怎麼辦?你方便借我們你手機的網路嗎?」「我說過了,我們沒有提供網路!你們可以到外面的商家借借看!」摸摸鼻子走出建築物,但放眼望去.....哪來的商家....,荒涼到了不行的拖吊場,眼前只有拖吊場警衛大哥正看著電視發呆,於是,我們最後跟了那個黑人先生的 同 事 借了網路。確認email傳送後,再次走回窗口前,黑人先生表示「沒有喔,我沒有收到!你們再傳吧!」「不好意思你可不可以再重整一次?」「我就跟你說我沒收到了,請再傳!」在我暴怒之前,歐先生把我拉到了旁邊讓他跟黑人先生說話,平常脾氣火爆的歐先生,今天難得非常有耐心地與櫃檯對話XD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還好有很好的警衛大哥不厭其煩的借我們網路,繳費後,我們終於獲得了領車的文件。再次排上沒人的隊伍,晚上十二點整,領車!

好啦好啦!185塊學個教訓吧,沒事沒事!沒想到車開出來的瞬間,擋風玻璃上的大禮再次讓我傻眼,違規罰單115塊美金!!!!!!!!!真的好貼心,湊了300元整呦!9000塊台幣的教訓,the most expensive souvenir ,恩.......紐約再見!什麼自然博物館跟他說掰掰,我們當晚即開出紐約市,連旅館錢都不願意花,在路邊停車場倒頭就睡。隔天一天內,輪流開了1000公里,逃離紐約州!!紐約再見!這輩子沒必要我不會再來了!xD

 

(寫於2019.9月)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玩遍加拿大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恐龍公園│觸摸真正的恐龍化石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誰說省錢不能玩世界?沙發衝浪.rideshare初體驗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必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黃刀免費好玩必去全攻略(重點:免費XD)

[玩遍加拿大]-黃刀好玩必去全攻略趴兔

[玩遍加拿大]-黃刀必吃美食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嚴防超低溫!-看極光要注意的保暖穿著守則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島必玩全攻略│在加拿大最西邊竟然見到了日出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好玩大推薦│散步在歐式古城的美景裡

加拿大打工度假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加打一年的回顧與想法(Q&A)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李整理超easy│打工度假帶什麼好呢?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漂向北方

[加拿大打工度假]-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重遊

[加拿大打工度假]-填滿

[加拿大打工度假]-緣起與8個月的工作心得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46-154 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步道....之交通天

[加拿大打工度假]-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2WEEKs

[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個人的漫步- revelstoke國家公園

[加拿大打工度假]-認真吃飯

[加拿大打工度假]-來自紐約最貴的紀念品

[加拿大打工度假]-尼加拉瀑布沙發衝浪小故事│神秘的虎姑婆

[加拿大打工度假]-黃刀鎮的冰釣文化ice fishing

[加拿大打工度假]-再冷,我都要攀岩!!!!(抖)

[加拿大打工度假]-極光-每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要有個北七

[加拿大打工度假]-關於Aurora village黃刀鎮工作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