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的加拿大打工度假生活在上個月畢業,將近一年在國外得到很多,當然,也會錯過很多,值得嗎這答案只有自己知道吧!以下整理了這一年出發前後及結束的很多想法與問答(嗯...自問自答xD)請挑選想看得看囉^^希望帶給即將去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朋友有一些正能量和不迷惘喔!也希望帶給加打畢業的朋友,能有所共鳴!

 

<一年簡略> 先大致說明我過去的一年。

2018年11月底-2019年4月中 西北地區黃刀鎮Aurora village 前台辦公室工作

4月中-5月初 sunshine coast trail trekking 一週及加西溫哥華到班夫自駕遊

5月初-7月底 revelstoke灰熊鎮 the Cube hotel前台及房務

8月初 卡加利.恐龍公園.美國冰河國家公園自駕遊

8月中 多倫多.尼加拉瀑布.紐約自駕遊

8月底 蒙特婁.魁北克自助

9月初-9月中 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

9月中-底 美西溫哥華到恐龍公園自駕遊

共計:工作約8個月玩了約3個月

 

 

 


 

先幫我拍手5下讓我獲得獎勵吧!

 


 

<出發前問答>

 

Q:為什麼想要去打工度假

最大的原因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從小念書考高中考大學,然後突然眼前就是大學畢業了,才真正意識到,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大學念森林系,是因為我喜歡爬山,但真正進了大學後才發現,森林系跟爬山沒什麼關係呀囧,於是也是滿混的在念書啦!而喜歡爬山,但體力不怎麼樣,想要當工作難度很高,況且台灣的相關工作還是偏少的。那就出去吧!反正我早讀比別人多一年,gap year也許我會找到我想要什麼。

另外一點是,一直很想感受在國外真正生活的感覺。過去曾經自助旅行,但來來去去的,其實也只是景點打卡拍照,對於當地人的生活習性一無所知,台灣真的比較好嗎?台灣真的比較不好嗎?於是那時候想,那些道聽塗說就讓自己驗證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想法,在去加拿大前我有去過美國打工旅遊三個月,那三個月衝擊很大的是,原來生活有很多種可能。從小常常被灌輸,我們要認真工作.幾歲結婚.幾歲生小孩.幾歲退休能有錢做想做的事,。那次出國才發現,其他國家的人,與我們有不同的成長環境,想法竟差異如此大,讓我正視這件事,原來生活方式能有很多種可能。我想出去看看,想知道生活有什麼可能,那些我沒想過的不代表它不存在,也許最後的我,還是選擇我從小認為的生活方式,那也會是我了解更多後,所做出來的「選擇」。

 

Q:為什麼選加拿大?

最早的原因必須要誠實,是一個男倫ㄏ但那個原因早已不復在了,所以還是別提好了(不想面對xD)

說到打工度假,大家都會先想到澳洲吧!但這幾年澳洲打工度假被污名的很嚴重,像是出去賺錢當台庸啊等等,且台灣人真的太多了,很多回來的朋友都表示練不太到英文,於是就想,找個台灣人少一點的地方吧!加拿大那時候是一年1000個(現在1250),英國也1000個,紐西蘭是六百壯士太難搶了,其他國家要嘛不是語言問題,要嘛就是沒什麼興趣去,所以最後考量是加拿大和英國優先,都沒有才去澳洲。加拿大我在2017年11月丟的,然後2018年1月丟了英國但很快告知沒上,一直等到4月都快畢業幾乎要放棄時,突然看到加拿大打工度假上了!!!!!於是就....決定是你了!!!

 

Q:英文要多好才能打工度假?

這問題應該痛苦很多人很久XD老實說我覺得,台灣人的英文都滿好的,只是教育制度讓我們不敢說英文而已!我是國立大學畢業的,所以至少還算會考試吧(?),在去美國之前,我完全無法溝通!!!一個句子都說不出來!而美國短短三個月,離開時已經可以跟同事打屁哈啦了!去加拿大前我覺得我英文應該還不錯了,但第一份工作才發現,慘到一個不行!英文要多好是取決於你想要什麼工作!在美國我在廚房裡切菜,所以食材和基本指令不多也不難,很快就上手了,而在黃刀鎮是坐櫃台,要跟客人聊天和接電話,嚇到一個不行,不過大約三個禮拜也是上手了!溝通不是只有語言,肢體阿表情阿都是溝通,語言應該只是工具,不用把它當作一種考試項目,這樣永遠都學不好!也不要一直覺得我英文好一點再出國,自己捫心自問,去年的這時候和今年的這時候比,你英文真的有比較好嗎?如果沒有,醒醒吧!你不是那種會勤奮學英文的人,拜託出發吧!有目標有壓力才會進步和成長!也許一開始只能鋪床洗碗,不代表後半年不能突飛猛進喔!

 

Q:出發前會怕嗎?

怕啊!怕死了!雖然2017年夏天去過美國打工旅遊三個月,但這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一年欸,整個加拿大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怎麼能不怕呢?但這不也就是最讓人期待的部分了對吧?所以我想我自己是興奮大於害怕吧!

 

Q:怎麼開始的(如何找工作)?

最早的打算是2018年冬天前(11月)或2019年的春天(3月)兩個時間點出發,畢竟冬天是一個旺季,中間都有點難找工作。而後也因為暑假回鍋去大學時候的兼職工作,已決定3月份再出發!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是去年的10月30日,一封意外的錄取信,我在一個月內就出發了!這份工作的找法很沒有參考性其實xD那是個沒上班的下午,我沒頭沒腦的隨便看看有關加拿大的文章,反正想說還有半年,隨便看看不用太擔心!滑到了一篇關於黃刀鎮極光相關的工作的痞客邦文章,這工作好心動喔,但版主是夏天做的欸!我密了版主詢問工作的招募時間, 版主表示不清楚,要我直接寫信問Aurora village的經理。「好啊!那就寫吧!反正沒什麼損失」我是這麼想的。事實上,我本來只是想問問夏天的招募時間,因為我冬天想學滑雪,而黃刀是荒漠,沒機會學滑雪,所以壓根沒想過要冬天去!僅短短一天得到經理的回覆,他說,「導遊滿了,辦公室工作還有一個缺,你下個月能來嗎?」咦?!沒有面試沒有口試,僅僅看過我沒什麼經驗的履歷表,就要我坐辦公室?!工作抬頭是Tour desk,是不是就代表要跟客人互動呢?我的英文ok嗎?也許我應該要感到害怕吧!但我竟然沒有,反而是,我賺到了欸!一個不用經驗就可以練英文的職缺(我大概是瘋了才這麼想的= =)於是兩天內訂了機票,一個月內辭了工作.賣了機車.退租了房子.拔了智齒.投了首投票......義無反顧地飛到了北國!(這也是我為什麼還是不會滑雪的原因ㄏ)

也許,有時候什麼也不想,天不怕地不怕的蠢是一種幸福吧!

關於第一天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漂向北方

 

 

Q;出發前帶什麼?

一飛就是黃刀,-30度的地方欸!光是衣服就讓我想破頭!但最後,我居然是一個65升大背包和18升小背包就衝了!雖然回來差點提不回來ㄏ)

 

關於行李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李整理超easy│打工度假帶什麼好呢?

參考穿著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嚴防超低溫!-看極光要注意的保暖穿著守則

 

Q:出去前需要多少錢?

我覺得這很看是找到工作出去還是去那裏找,需要的錢也很不一樣!我自己來說(金額為台幣),簽證大約10000元(含健檢),保險大約10000元,單程機票台北-香港-溫哥華-卡加利-黃刀四段大約20000元,而身上換了700加幣(約17000元),也幾乎沒什麼用,因為房租和保證金是後來薪水裡扣的,而生活費大約2周第一次薪水就會下來 ,六萬塊就可以飛了。但如果你要在那裏找工作,預留一至兩個月的話,還要計算房租伙食等等,10-15萬台幣會比較保險喔!

 

Q:如何買機票?

我是一個懶人,在找到還不錯的機票訂購後就懶得研究新的了!我習慣用ifly愛飛網,是高雄的一家旅行社代辦,我喜歡他們的介面,是含稅後的價格,不會後來林林總總加到超貴的,且可以比較七天內的最低價喔!但之前在看日韓機票發現,因為他們目前沒有在做廉航的銷售,所以比較近的航線是沒有比較便宜的!適合遠程的航線喲!

 

 

Q:如何買保險?

加拿大打工度假的規定是要能提出一年的保險證明,雖然我換簽證時沒有遇到,但的確爬文有看過有人遇到。我不清楚其他家的操作方式,但我自己有認識的朋友在做,所以是用三商美邦人壽的呦!當初發現旅平險最多只能買半年,所以我是保最低的壽險一年以及半年的旅平險,我自己小小的研究,感覺壽險比較保重大傷亡的,緊急的用處不大,而旅平比較多關於住院開刀以及送返台灣的費用。那時候的選擇大約壽險6000多加旅平險4000多,共約1萬塊台幣左右,但細節的部分要詢問業務員喔!如果有需要歡迎私密留言,可以介紹業務員給你喲!(也幫朋友做業績XD)

 

<旅途中問答>

 

Q:為什麼選黃刀鎮?

這個前面提到過了!是一場天大的意外ㄚㄚㄚ也因此我沒有機會學滑雪,但我一點也不後悔,黃刀帶給我很多一生一次的體驗和回憶!

看極光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極光-每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要有個北七

 

Q:關於黃刀鎮的生活?

生活的絕大部分是工作吧!

黃刀鎮工作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關於Aurora village黃刀鎮工作

這篇文是工作第三天打的,除了這篇文我還想補充很多很多。第四天後我開始練習接電話,一開始電話接起來完全聽不懂超挫折,隨後回家背了很多公司資料和自己寫的稿子,到了上班接電話,很好,我問句都聽不懂了背了回答要幹嘛= =頭三個禮拜非常兢兢業業,每通電話都要鼓起十足的勇氣才能接起,接起後聽不懂又要找主管求救!很感謝那時候的主管,她從沒罵過我,也因為她沒罵過我讓我很自責我什麼都做不好,但她沒罵我卻淡淡地跟我說過,「記得,你想要來這裡練英文,所以我讓你練英文。但如果你自己都不努力都不進步的話,我還是會把你調到後面,讓別人能練練。」這句話嚇了我好久也第一次深刻感受的,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而後來,聖誕節前夕,忙到根本沒辦法準備緊張就接起電話了,電話接了又掛,掛了又接,忙到了元旦假期後,有天突然發現,咦?我會了欸,一點都不難嘛!這種成就感到現在我都還無法忘記!

除了工作,黃刀超小的~~~所以平常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外加外面很冷,一點都不想出門,坐辦公室又一直吃,於是...在黃刀頭兩個月我就胖了五公斤= =至今,那五公斤都還沒瘦掉ㄒㄒ

黃刀鎮好吃又好玩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黃刀免費好玩必去全攻略(重點:免費XD)

[玩遍加拿大]-黃刀好玩必去全攻略趴兔

[玩遍加拿大]-黃刀必吃美食全攻略

[加拿大打工度假]-黃刀鎮的冰釣文化ice fishing

[加拿大打工度假]-再冷,我都要攀岩!!!!(抖)

 

在黃刀鎮時,其實同期有七個台灣人,算是滿多的,外加其他多半是日韓亞洲人,晚上也是能有一群人鬼混著,這跟在灰熊的體驗很不一樣(灰熊後面說)!我覺得剛出社會最衝擊的大概就是,「原來這個社會上有這種人!」和「居然有人會這樣想!」,念書的時候都在同溫層,大家價值觀也比較近,而我一出社會就出國,對照組更是大大不同,外加加拿大多半是30-35歲打工度假的人居多,我年紀非常小,沒什麼社會歷練,他們帶給我很多不同的想像!

在黃刀時,影響我最深的有三個人,一個是我的主管,我們從一開始我超怕她的關係到後來是很好的朋友,每次和她聊到20多歲的迷惘,她這個過來人的故事,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的經歷,更堅定我對這種漂泊生活的信心,她開過服飾店.在賭場工作過.在房地產被電英文等等,不要在乎別人怎麼想,你想做什麼就試試看,人生是你的,每段經歷都會有它的價值。第二個是一個35歲的台灣同事,她35了,大我超過一輪,我總是阿姨阿姨的一直叫!但我其實很佩服她,35歲打工度假的社會壓力肯定更大的,而她總是很能做自己,穿漂亮的衣服即便人家嫌身材,每天煮好吃的食物,因為她說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而且對我們超慷慨,完全容忍我這個小老鼠一天到晚去A食物和蹭飯,反正錢再賺就有了,重點是,活在當下! 這段時期對我影響最深的是一個33歲的馬來西亞同事,她雖然有時候真的滿負能量的,但她的生活充滿儀式感!是我一直做不到的!煮飯的時候要用心擺盤,全部餐點完成後才會開動,但卻從來不會對著食物拍照!拿著色筆靜靜練字,不論是英文還是中文,她都能寫出個人風格,她的慢和細心,一直是我這個急性子做不好的!我們一直趕著快,卻不知道自己在趕什麼,放慢腳步做好每件事,看世界的角度也會不一樣喔!

黃刀鎮生活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填滿

 

Q:為什麼選灰熊鎮?

那時候找工作其實找得滿心灰意冷的,因為想找個不要有太多台灣人的地方,所以一直都是用加拿大的求職網在找工作的,但畢竟是拿著短期簽證的外國人,人家根本不想用,我投了三十多封卻都石沉大海,最後還是放棄在加打的臉書社團找到這份工作的!正當同時期放棄之際,那三十多封有三封回了我,都是在惠斯勒的,一個是我最想要的skyline導遊,但在口試時被刷掉了,另外兩個是戶外運動用品店店員和夜間trail的導遊。夜間trail的導遊工作有通知我錄取了,而運動用品店說要約面試後又都沒有回覆。所剩兩份工作掙扎著!惠斯勒我猶豫超久,畢竟是一個練英文很棒的工作,薪水也比較高,但就...住宿和生活費太可怕了,我沒有辦法找到住宿只能被迫放棄!最後選了灰熊,灰熊是房務加前台,難度較低,在做了極光櫃台轟炸後,一點都不想動腦,且宿舍免費省了很多開銷!就這樣,也是一場意外來到灰熊鎮!

 

Q:關於灰熊鎮的生活?

灰熊鎮的工作部分,是飯店前台加房務,算是比較二流三流的便宜旅館,所以掃房壓力沒有這麼大。會選這份工作的原因是,在黃刀胖太多了xD想找個勞動性的工作看會不會瘦(事實上並沒有),且有兼做前台,也還算能練英文。真的去之後發現,掃房真的超超超超累!!!!(向所有房務人員致敬!)總共22間房,全開時兩個人掃也要七八個小時,一開始還會對房間感到新鮮,後來掃到都會背了,打開門一點新鮮感都沒有。掃房不只辛苦,也是門學問和專業,如何用最短的時間被被子鋪平,如何安排時間讓掃房和洗烘被單同時進行得宜,以及如何整理乾淨卻最省力,每天也很努力的動腦,省上一分鐘都能竊喜也是種快樂。其實,每份工作都有它能學的地方,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重視

生活呢跟黃刀很不一樣,整個旅館只有四個員工,一去的時侯,其中兩個是情侶也不好去一直打擾,另一個沒住在宿舍,所以下班也找不到人,本該有室友的,但我卻一個人住在偌大的宿舍裡,大多都是獨自一人。一開始很不習慣,也會覺得很無聊,心情總是很浮躁,只能一直看劇耍廢耗時間。但到了後期,我好喜歡一個人喔,可以一個人寫字.看書.運動,其實一個人孤單但不寂寞。現在的我,很謝謝那段日子,因為那段日子,有了很多自己想的時間,東想西想也不用壓力,有時候就能意外的發現自己看不到的一面。平常的時候,都很容易為了不甘自己的事而忙碌,有些時候不過只是瞎忙,裝著自己很忙以逃避「我其實跟自己沒有很熟」的事實。謝謝那些躲不掉的平靜,把腳步放慢,把時間留個了自己。

灰熊生活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緣起與8個月的工作心得

[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個人的漫步- revelstoke國家公園

[加拿大打工度假]-認真吃飯

 

Q:加拿大如何選擇玩?

我自己呢是選擇四月份在西岸,因為四月大概是冬季夏季兩個大旺季中的銜接期多數工作都在此時休息,既然難找工作,就這時候去玩吧!而選擇西岸是想把東岸留給秋天,因為最美的楓葉在東岸。最後種種計畫趕不上變化,才會在夏季玩東岸,老爸來加拿大時再遊西岸,然後秋天回家。我自己的感覺是,夏季往往是各地施工修路期,畢竟加拿大冬天都是雪,他們也只能運用夏天,所以常常道路單向通車而塞車或是網美照的背景是鷹架等等。西岸五月初,東岸十一月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喔!但湖泊當然是夏天漂亮了,只是要忍受昂貴的住宿費及走到哪都要排隊的人潮了ㄎㄎ

 

我希望我會乖乖把旅遊文章補完ㄒㄒ

玩樂文章(現有的)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恐龍公園│觸摸真正的恐龍化石

[加拿大打工度假]-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重遊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誰說省錢不能玩世界?沙發衝浪.rideshare初體驗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必玩全攻略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46-154 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步道....之交通天

[加拿大打工度假]-來自紐約最貴的紀念品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島必玩全攻略│在加拿大最西邊竟然見到了日出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加拿大打工度假]-尼加拉瀑布沙發衝浪小故事│神秘的虎姑婆

[玩遍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好玩大推薦│散步在歐式古城的美景裡

 

Q:為什麼去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

想讓玩的時間拉長,短期卻又找不到打工,打工換宿會是很棒的選擇。本來在挑最東的愛德華王子島或是最西的tofino,但最後只有愛德華王子島給我們回覆,所以就go囉!在國外打工換宿很棒的是,可以真正參與當地人的生活,真正比較和我們的生活有什麼不同,加拿大多了空間,不會覺得擁擠和步伐快速,且最讓我最嚮往的是活在當下的那份自在,但相對便利性和人情味就比不上台灣,沒有哪裡是最完美的,只有最適合每個人的。

愛德華王子島生活詳情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2WEEKs

 

 

<結束後問答>

Q:加拿大好賺嗎?

好賺,但是也很好花XD我自己一年工作大約8個月,一份工不兼職,每個月平均台幣5-6萬左右(淡旺季差很大),所以可能40-50萬台幣左右,對一般上班族而言可能沒有很多,但對一個社會新鮮人而言,大約是兩倍的薪水。當然加拿大的物價大約2-3倍,所以花的也很快囉!外加玩了整整三個月,賺的錢回來大約剩台幣10萬塊左右。雖然賺得沒有澳洲多,但如果你的取向是純賺錢,工作12個月,甚至偶爾兼打工,一年第一桶金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加拿大好遠,下一次去也不知何年何月了,想要用力玩認真玩,花費也是不小拉!生活是你的,看你想要什麼囉!

 

Q:加打得到和失去了什麼?

最一開始的期許是希望自己能找到自己想做什麼和喜歡什麼,但這面向太廣了,很難有答案,我還給了自己一個一年目標,學會滑雪!就一個,但結果是......只滑了一次還沒學會XD

如果問我,得到了什麼實質的,我會說...沒有xD錢賺的也花的差不多了,回家依然窮困潦倒orz但生活技能絕對提升,學會做菜.學會把衣物環境整理乾淨.學著準備適量的行李.學著為自己的時間負責等等,當然英文是肯定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多了很多能說嘴一輩子的經歷。

失去的當然也很多,失去和親人朋友相處的時間,往往在臉書上看到舊友出去玩,總會覺得,我在台灣就好了。另外還有失去完整做一份工作的一年,我想這是很多人很在意的,空白的一年,在找工作時如何交代。但對現在的我而言,與其一直想這一年要如何跟「別人」交代,你敢不敢跟「自己」交代你有沒有認真地度過這一年。工作也罷,玩樂也罷,一年能做的很有限但也能很多,一年結束時,能勇敢告訴自己,「我沒有愧對你,這一年,我很努力生活喔!

 

Q:加打後的自己改變了什麼?

我一直很喜歡問我自己,去年的這時候我在看幹嘛,是個什麼樣的人,而明年的這時候我又在幹嘛,我將會跟現在的自己有什麼不一樣。而今年,我覺得跟過去的自己最大的不同是,把生活的步調放慢了。我還在學習著,也常常忘記,但至少現在的自己會意識到。

我是個超級急性子,只要手邊有事需要完成,就會渾身不對勁,想要趕快完成然後耍廢。工作的時侯尤其明顯,做完和做好,一字之隔卻天差地遠。生活更是,例如,隨便的煮飯,隨便的吃,然後隨便的胖xD其實我們真的不用這麼趕,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非做不可的,趕著除了趕投胎,你還能趕什麼?慢慢且認真地吃飯,感受食物的美味,慢慢且認真地看一部電影,聽聽自己所受到的衝擊和想法,慢慢且認真地完成工作,讓因為你工作而受惠的人們感到快樂,慢慢且然後認真地玩,了解一個地方的故事而非拍照打卡然後一無所知。我開始減低對臉書的使用,因為我知道我的趕快擠出來的時間不過就是在滑著臉書.羨慕別人的故事,那何不,創造自己的故事呢?最重要的是,慢慢且認真面對自己的心。第一次意識到這件事是某次在灰熊鎮掃房,老闆的一句話,讓我生氣和焦躁。但這樣的生氣持續沒5分鐘,我突然問了我自己,你,在氣什麼?而後掃房的時間,我的大腦不停運轉著,是什麼讓我生氣?這樣的生氣適不適當以及氣多久是合適的?不是一昧生氣,更不是把情緒壓掉,而是表現適宜適量的情緒。學著慢慢,記憶每個時間點!讓每個時間點都充滿意義!

要不是黃刀的人們給了我很多想法和衝擊,灰熊的生活有了沉澱,我不會發現其實有這一面的自己!

 

Q:一年值得嗎?

我的答案是,值得!真的很值得!屬於我一輩子的目標是當個「有故事的人」,而這一年,每個片刻都還在記憶裡發酵著!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所會經歷的關也不同,不只是出國打工度假,做你覺得有挑戰性的事情,堅持去嘗試直到得到成就感,都會是值得的!每個階段想要的本來就不同,也許現在打工度假對我而言是困難的目標,有天,它會成為我的舒適圈,那時候的我敢不敢認真檢視以及跳出舒適圈就是下一個考驗囉!

 

願我們都能成為我們想成為的樣子!

 

如果有其他問題也歡迎留言給我喔!想要一直一直新增讓這篇文章更完整!

希望這篇文章對即將加打的你能有所幫助,也讓加打回來的你找到一點共鳴!

 

感謝閱讀!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玩遍加拿大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恐龍公園│觸摸真正的恐龍化石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誰說省錢不能玩世界?沙發衝浪.rideshare初體驗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必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黃刀免費好玩必去全攻略(重點:免費XD)

[玩遍加拿大]-黃刀好玩必去全攻略趴兔

[玩遍加拿大]-黃刀必吃美食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嚴防超低溫!-看極光要注意的保暖穿著守則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島必玩全攻略│在加拿大最西邊竟然見到了日出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好玩大推薦│散步在歐式古城的美景裡

加拿大打工度假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加打一年的回顧與想法(Q&A)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李整理超easy│打工度假帶什麼好呢?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漂向北方

[加拿大打工度假]-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重遊

[加拿大打工度假]-填滿

[加拿大打工度假]-緣起與8個月的工作心得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46-154 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步道....之交通天

[加拿大打工度假]-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2WEEKs

[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個人的漫步- revelstoke國家公園

[加拿大打工度假]-認真吃飯

[加拿大打工度假]-來自紐約最貴的紀念品

[加拿大打工度假]-尼加拉瀑布沙發衝浪小故事│神秘的虎姑婆

[加拿大打工度假]-黃刀鎮的冰釣文化ice fishing

[加拿大打工度假]-再冷,我都要攀岩!!!!(抖)

[加拿大打工度假]-極光-每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要有個北七

[加拿大打工度假]-關於Aurora village黃刀鎮工作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