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讓人期待的是,你從來不知道在你眼前這個人會在你的生命留下什麼樣的故事。」

 

這篇是沙發衝浪小故事喲!

如果你想看多倫多.尼加拉瀑布旅遊攻略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在十個沙發衝浪主拒絕後,已心灰意冷,心死找好了旅館備案,沒想到收到這個沙發主Reba阿莎力的回覆。「SURE」就四個字母回覆我,外加附上了電話號碼,我甚至連她家在哪都不知道。疲憊地在塞了一個早上的車後抵達尼加拉瀑布,鼓起勇氣打了電話卻沒人接,留了語音和沙發衝浪訊息,我們在瀑布旁的大街上閒晃著。突然電話響起,隨即一陣劈哩啪啦的英文講起,聽起來是個個性滿急的中年婦人,雖沒什麼口音,但我有聽沒有懂,只聽得出來她正在交代她剛剛怎麼樣沒接到電話之類的!還好,複雜的內容裡,我得到了她家地址,且在經過她同意後,我們決定先前往她家放行李。

抵達門前,看到了這張文字。

(I'm the person your mother warned you about!)

雞皮疙瘩全上來了。急忙打開手機確認主人個資及照片,默念了她的名字數次,然後鼓起勇氣按下門鈴。先是一陣狗叫聲,心中大喜,我一直以來都是認定,有狗的地方就是好地方XD再來是管教狗的罵聲,隨即安靜了數秒後,門打開了。看到主人Reba瞬間我大退三步,不是評論長相身材,雖說沙發主大概是照片中的兩倍大隻,但這不是嚇著我的,嚇到我的是,亮藍色的眼影.粗如眉毛的眼線.以及畫歪的粉色口紅,外加氣勢凌人的眼神,厚如鬼魅的笑聲,這根本...就是....童話故事中的虎姑婆嘛!!!!!我努力沉住氣,試圖回想每次沙發衝浪的經過,趕緊拿出記憶力熟練到不行的自我介紹,邊說邊緩和情緒!誰知Reba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她對我一點興趣及客套都沒有,邊說著剛剛為何沒接電話呀.他家的規定等等。

突然她回頭看著我們,「你們的行李呢?」「恩...在...車上」,她要我們去把行李拿下來。「你知道的,我一個女生住,總是要擔心安全,所以呀,我家有一隻狗狗,她很小隻不用擔心,只是牙齒有點大。你們去把行李放在這裡,她等等會來聞聞行李聞聞你們,以確保你們沒有帶槍械,你懂的,just in case」我們楞楞的點點頭。

行李放好了,我們戰戰兢兢地站好在樓梯旁,Reba呼喚了狗狗,隨即在門後傳來興奮的吠叫,「是小狗?這叫聲好像不太像......」正當我思索的同時,門打開了。一隻成犬的德國狼犬衝了出來,並沒有往行李去,而是直直地趴到我的身上!!!那狂撲的力量,重的讓我踉蹌後退兩步!我沒有叫出聲,大概是嚇到忘了叫吧,雖然我不怕狗,但....不是說是小狗嗎........而且還是超級健壯的德國狼犬!!!!!這大概是我遇過第一隻有人養但不只理主人的德國狼犬,之前只在收容之家看過人人好的德國狼犬,我不知道原來家裡養的也可以。狗狗完全失控不理行李,對著我們又叫又跳好不開心呀!

耗了許久狗狗終於冷靜些,我們才得以放行李及走進客廳。一進客廳,迎面而來的是整牆的指甲油,Reba說,她的工作是美甲及狼犬訓練,兩份差異甚大的工作,在她的時間裡巧妙配合。

大概是前面總總不按牌理出牌的狀況,Reba讓我有些緊張,而我,緊張後完全無法理解英文,外加她多說些俚語和電影名稱,我只剩陪笑功能QQ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覺得歐先生英文還不賴吧!他剛來加拿大時英文好卡,我一直取笑他,但來到這才感受到他的聽力超猛的!!!我們一塊坐在客廳和沙發主雞同鴨講了好一會兒,一直無法走出客廳,每次嘗試切斷話題說我們要出去吃飯,卻往往又會有新話題產生,來來回回又過了一個多小時才像逃命似的出門去。

從這驚人的初次見面後,我開始很排斥回到Reba的家,每次到了門口雞皮疙瘩都站了起來,走進門英文完全無法理解,只剩下陪笑功能。甚至晚上睡覺時,我還會拿著行李擋住門,以免晚上被虎姑婆吃掉。

直到最後一天晚上,一切突然有了轉變。

進門時,Reba一臉惆悵,指著她圓滾滾的肚子說,「看起來跟你們出門時不一樣吧?」。原來,她生病了(什麼病我沒聽懂),那是器官腫大,她在半年內內分泌失調胖了兩倍,且這禮拜要去醫院動手術了。她坐在沙發上看著她的狗狗語重心長的說,「你還這麼不乖,我要去醫院了欸,你說不定再也看不到我了你知不知道?」此時,德國狼犬斜著頭盯著主人,好像真的理解一樣,臉上多了憂鬱的表情。這隻狗一直讓我覺得很特別,嗨歸嗨,主人一喊就能到指定位置坐好,連什麼姿勢都可以,雖然人人好,但眼神絕不離開主人身上,而今,她好像總聽懂得我們說話,斜著頭動動耳朵,表達著她的悲傷。

對沙發主的害怕,大概來自於她說話的方式吧!但此刻眼前的她,是一個孤單的獨居婦人。早就注意到的是,牆上掛滿她年輕時的照片,窈窕火辣身材.拿著麥克風在舞台上散發的魅力,沒人能擋。她曾是個駐唱歌手,在美加各地巡迴表演,而如今,獨自一個人即將前往醫院。

晚上11點,我們一同窩在沙發看侏儸紀公園,Reba突然起身,問我喜歡什麼顏色,緊接著拿著各式美甲器具說要幫我做指甲。雖然我是個粗魯人,但美甲還是全天下少女們的願望吧!順手的倒了烈酒放在桌上,Reba坐在我身旁,仔細地整理著我的指甲。她突然好安靜,我靜靜地看著她專注的眼神,跟這兩天聒噪多話的形象極度不同,她明明就只是個鄰家阿姨,我到底害怕了什麼?對於指甲,她總有著完美高標準,一次小毀損就擦掉重來,但也許她同時喝著烈酒有些微醺,毀損的情況更是嚴重。歐先生在一旁看著侏儸紀公園都看到第三部了,指甲還沒完成,我們都露出了倦容。但Reba沒有,她仍持續小心翼翼鑲著每塊鑽。邊貼著鑽邊娓娓說著自己的故事,「我一輩子有很多男人,但那個我最愛的,傷我最深。」,她沒有哭,只是靜靜的打理著我的指甲,頭也沒有抬起來。我不知道我應該要回應什麼,只是楞楞著聽著她的故事,好像這個時空下我們並不存在,她好似只在她的回憶旋渦裡,卻又好似沉浸在好久沒有人能說說話的苦悶。

凌晨三點鐘,終於,4個小時的指甲彩繪宣告收工,Reba抬起頭的瞬間,彷彿即刻拉著她回到現實,她開始向以往一樣多話形容著這組指甲,瘋狂的拍照然後上傳。我有些傻住的看著她,剛剛發生的那一切霎那收藏,回憶留下,我們一塊往前走。

隔天的離別,我們珍重說再見,她祝福我們的旅途順利,我們為她祈求手術一切平安。

雖然當下的我是無奈跟歐先生說,我短期之內不能亂挖鼻孔了XD但兩周後在魁北克的藥妝店,看到了這個綠紫變色的美人魚色指甲油,我毫不猶豫地買了走出店門。嘿Reba,這是屬於你的顏色,未來的日子裡,塗上這個顏色,我就會想到妳。

 

 

 

 

by the way,Reba後來的手術很順利喔!現在依舊是活蹦亂跳的老女人!!!!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玩遍加拿大請服用: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恐龍公園│觸摸真正的恐龍化石

[玩遍加拿大]-卡加利│誰說省錢不能玩世界?沙發衝浪.rideshare初體驗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必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黃刀免費好玩必去全攻略(重點:免費XD)

[玩遍加拿大]-黃刀好玩必去全攻略趴兔

[玩遍加拿大]-黃刀必吃美食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嚴防超低溫!-看極光要注意的保暖穿著守則

[玩遍加拿大]-溫哥華島必玩全攻略│在加拿大最西邊竟然見到了日出

[玩遍加拿大]-多倫多.尼加拉瀑布好玩全攻略

[玩遍加拿大]-蒙特婁.魁北克好玩大推薦│散步在歐式古城的美景裡

加拿大打工度假請服用:

[加拿大打工度假]-加打一年的回顧與想法(Q&A)

[加拿大打工度假]-行李整理超easy│打工度假帶什麼好呢?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漂向北方

[加拿大打工度假]-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重遊

[加拿大打工度假]-填滿

[加拿大打工度假]-緣起與8個月的工作心得

[加拿大打工度假]-Day146-154 sunshine coast陽光海岸步道....之交通天

[加拿大打工度假]-愛德華王子島打工換宿2WEEKs

[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個人的漫步- revelstoke國家公園

[加拿大打工度假]-認真吃飯

[加拿大打工度假]-來自紐約最貴的紀念品

[加拿大打工度假]-尼加拉瀑布沙發衝浪小故事│神秘的虎姑婆

[加拿大打工度假]-黃刀鎮的冰釣文化ice fishing

[加拿大打工度假]-再冷,我都要攀岩!!!!(抖)

[加拿大打工度假]-極光-每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裡總要有個北七

[加拿大打工度假]-關於Aurora village黃刀鎮工作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