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衝浪日記喲!

想要得到關於打工換宿及喬治衝浪資訊請服用:

[外澳衝浪去]-喬治衝浪打工換宿DAY5│勇敢挑戰做不到的事

 

這是初學者的衝浪日記,是為了幫助我自己檢視衝浪的錯誤及記錄一路點點滴滴,期許有天能在回頭看時,找到一點點當初沒想過的錯誤和進步方式分享喔!

如果你和我一樣,剛開始學很無力很寂寞,也試著寫下來吧!有天回頭看,那些曾經覺得難關的部分,也能笑著說出來!

 

WEEK1.2.3請服用:

[外澳衝浪去]-衝浪日記WEEK1│想做什麼就現在去做吧!

[外澳衝浪去]-衝浪日記WEEK2│沒有什麼是徒勞無功的!

[外澳衝浪去]-衝浪日記WEEK3│一直嘗試一定會進步的!

 

DAY22 19.11.22  自主練習

颱風沒有進來,但在海上的擾動已經夠影響宜蘭了!風向不斷改變,浪也一直亂打,外加水裡被掏的坑坑巴巴的,也不太能走太往外!和新室友下水,兩個人多了一點玩樂心情吧!反正颱風在外頭,安全第一也不能太往外,泡泡水原則少了很多衝不好的壓力,反正......衝不好一定都是浪的錯xDDDD滿好玩的是,嘴上雖說浪的錯,實際上卻一直覺得可惡站不起來,到了最後,兩人不斷重複,「這次是最後一次喲!」趴板出去摔!又會默默再一次xD

 

DAY23 19.11.23  自主練習

明明颱風走了,今天的浪卻比昨天還亂,一個人的練習搞得我心驚膽顫的。浪的吸力持續很大,不知道跟快到乾潮有沒有關係,一個人實在不敢往太外面走些,但太靠近岸邊又覺得自己一直擱淺!幾次上板都很穩定呦!但轉向始終沒有什麼反應,感覺和軟硬版有關係?硬板好像比較容易些~

雖然頭頂上的天氣普普,但遠方的雪山山脈天氣好棒!竟然讓我看到了南湖大山!!!!!!!好想念的地方!記得那年冬天在山頂驚訝看到龜山島,那時候的我肯定沒想過,有天我會在這個下面遙望大山媽媽!

DAY24 19.11.24 衝浪課

臨時有客人約下午上課,早班剛好能接上就趕快自告奮勇上課了!畢竟這周可是只上了1/2衝浪課呢!而且自己一個人練久了,常常動作越來越畸形,再不讓教練調整,當身體不小心記憶了,後果會一發不可收拾阿!(還好我的身體記憶力特別的慢= =)

好久沒有這麼有成就感的一堂課了!可能因為颱風剛走,浪很穩定且偏小,比較好掌控,兩邊轉向都成功了,還學了新的起乘方式!直接跳起來起乘實在有夠累,所以我並不覺得我有省到時間,且常常跳不准就摔了XDD但練順後可能就會很好用吧!轉向終於發現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了!一直以來,我都會預設轉向需要板子出現很大幅度的轉動,導致我動作做了一點點後,常常因板子沒轉而亂調整重心,反而更不轉,甚至直接摔下來!但其實只要動作對了,可衝距離夠長,板子就會走往想要的方向了。

想到以前攀岩最喜歡的一句話,「焦點對了,不需要在意的是就模糊了!」,以前常常會在牆上動作都還沒完整就想到會FALL,以至於出手縮了回去,就如同想要的FALL下去!往往沒想到害怕的勇敢跳躍,就能抓到想要的點!衝浪也是吧!重心對了,就不要亂想了,眼睛往想去的地方用力盯著,前進吧!直直往想去的地方!

本日稀客:Leki桑!!日本四國很厲害的衝浪大師喲!小粉絲和大師合照一張ㄎㄎ

 

DAY25 19.11.25  自主練習

東北季風增強了,浪往右邊帶的力量明顯很多,在水裡都要很努力站好才不會被水流拉走!跳著起乘有夠累,沒幾次就累趴了,但今天比較順呦!幾乎不太會跳歪,希望明天能用硬板練,應該一開始還是摔的狗吃屎ㄎㄎ

以前攀岩一個人總是沒勁,常常約一狗票人去爬岩,也多半是在岩館玩一些阿哩不打的遊戲,真正練習的時間超少。而現在,我開始習慣一個人去衝浪,甚至真心愛上一個人衝浪的感覺,可以自在地大吼大叫和唱歌,也不在乎摔得醜不醜,更常常摔下去自己笑到肚子痛。一個人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寂寞:)

 

DAY26 19.11.26 

今天沒下水QQ因為臨時需要人手幫忙弄老闆的車頂架!不過......獲得PIZZA

 

DAY27 19.11.27   自主練習

今天的浪超級大!!!!大到海巡人員都來巡邏惹!但現在只要沒一開始就被沖倒,幾乎每個浪都可以順利起乘就是爽啦!即便今天拿硬板也是無痛適應好開心。不知道是不是東北季風變強的關係,各種莫名其妙的垃圾漂上岸,先是寶特瓶,隨後竟然有一隻涼鞋(我實在不敢撿),然後是死掉的河豚緩緩流上岸。一起拍照囉^^

室友表示不能浪費她美麗的特寫~~

 

DAY28 19.11.28  

寒流來襲的日子,有夠冷~~~~所以我耍廢了自從30天練習下水挑戰失敗後,越來越容易放棄惹 嗚嗚

但真的很冷 真心不騙啊啊~~

 

DAY29 19.11.29 衝浪課

臨時有客人預約,又是一個自己詢問換來的衝浪課,想要機會就自己爭取吧!

今天的浪超超超大,大概是東北季風開始發威,比前天還要大欸!外加水有點滿,無法走太遠,浪就已經可以衝倒我了。雖然有上板的都還算順利,但光拿著板子走來走去被打的東倒西歪就快累死了,體力沒跟上沒機會學新的東西好可惜。

今天的浪讓我想去了萬山的一切,那水花在眼前一一回播,也想起留在海裡的他,一直在想,他眼前最後的畫面是不是就長這個模樣。突然好害怕,好想要放棄,好想隨便找個頭痛的理由上岸......但我沒有,撐到了最後,每次往浪走,都是一次面對自己。來外澳其中一個目的就是克服萬山帶給我的害怕吧,卻意外的,到了最後一天才想起它,也是種進步吧!

這大概是短時間內最後一次衝浪了,下個階段,滑雪加油!衝浪我們明年夏天見!!^^

 

DAY30 19.11.30

歸途

 

後記

謝謝衝浪的這些日子成為生命裡的一部份!如果要我說,我很確信,一個月不太夠!關於學會衝浪的最最最基本的一切,每天下水也不夠,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想要再來一個月,把衝浪扎扎實實的學好來。這一個月以來共計下水26天,從起乘也做不好,到幾乎都能流暢完成,已經是一大突破了!我不是一個有運動細胞的人,更不是一個肌力足夠的女生,一整個月只有辦法起乘和轉向,甚至連斜跑都只沾點邊而已,真的覺得很可惜!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樣學很慢沒成就感阿什麼,但我很謝謝喬治衝浪,一個月來我能扎實的學基礎,盡可能讓動作一百分,上板率一百分,這對於未來要繼續精進或玩得愉快肯定都有很大的幫助。而這一個月的生活步調裏,慢慢去調整自己的作息與想做的事平衡,不該只是度假,而在這短暫時間裡找到一點生活定位也是很開心的!衝浪,從現在起,你已經是我的一部份了!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