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衝浪日記喲!

想要得到關於打工換宿及喬治衝浪資訊請服用:

[外澳衝浪去]-喬治衝浪打工換宿DAY5│勇敢挑戰做不到的事

 

這是初學者的衝浪日記,是為了幫助我自己檢視衝浪的錯誤及記錄一路點點滴滴,期許有天能在回頭看時,找到一點點當初沒想過的錯誤和進步方式分享喔!

如果你和我一樣,剛開始學很無力很寂寞,也試著寫下來吧!有天回頭看,那些曾經覺得難關的部分,也能笑著說出來!

 

 

DAY1  19.11.01  衝浪課

這是第一天呦!距離我上次衝浪已經超過一年了!一點印象都沒有xD

今天和兩個香港女孩一起上課,教練在室內教著起撐分解動作,好驚訝原來衝浪光起撐有這麼多學問在!但下水後,那什麼分解動作早就拋在九霄雲外了,身體和大腦沒有辦法協調,明明應該要出左腳90度,右腳膝蓋就是會不聽使喚地搶先衝出去!站是站得起來,但好像跟分解動作沒什麼關係。

 

 

DAY2 19.11.02  自主練習

今天是來到外澳的第一個假日。一早趕著下水餃的人們有夠多,還沒八點就已經焦頭爛額了。下午三點左右下水,從滿滿的餃子來到包場沙灘,已是暮色時分了。今天很努力的指令右腳不要出去,左腳雖衝了出去,但位置還是踩不好。拚了命的告訴自己,你要在意的是動作標不標準,站不站得起來是給別人看的,不是自己。的確,站起來不難,亂站常常也能賽到(後來才明白是軟板的容錯率高),但屬於自己的技巧沒有學會,都是空談。永遠記得,練習是練給自己看的喔!

 

 

DAY3 19.11.03 自主練習

今天是收假日,果然傍晚人少了很多。在岸上動作都可以很漂亮了,但一下水又不知道自己在搞什麼很挫折。外加突然發現自己抓不到上板時機,常常一趴上去就覺得不會動了。前幾天的感覺是,上板後會感受到一股加速度讓我有時間站起來,但後來因為動作不熟練需要時間較長,常常會提前上板,而今天,不知道是提前太多還是什麼問題,上板就覺得自己靜止了!

不過今天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衝浪和滑雪一樣,新手村很枯燥,滑下來十秒,坐電梯要5分鐘,有夠耗時又無趣的。衝浪也是,沖上岸5秒鐘,走回水裡卻要花上好幾倍的時間和體力。於是今天發現化解枯燥的方法,那就是對著龜山島唱歌!每次走回去水裡時,我就會用力且大聲地唱歌,不知為何,在海邊總是愛唱<大海>和<海是你>,用力的,讓浪花捲去我走音的歌聲,那屬於一個人的枯燥時光,好像沒這麼寂寞了。

 

 

DAY4 19.11.04 衝浪課

第二次上課,內容也是差不多的,但神奇的是,即便一模一樣的內容,總是能發現自己之前沒注意的細節。趴板上身沒抬高,出腳不夠中間和轉身不夠,又或是何時上板時機,都是前幾次練習忽略的。下水後教練點醒我,我上板後感受不到前進的原因,不僅僅是太早上板(正常大約是30公分),我都趴太後面了!!!!這也難怪不前進,自己一直幫自己煞車嘛~~重新再次適應趴的位置。且今天換上了硬板,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除了板子真的很硬,跪在上面很痛之外,動作容錯率低很多,稍稍歪了一點點,就會立即摔下水。雖然很沒成就感,但這樣刁動作都是為了之後的事半功倍啊!(我是真的很認真地用這個想法來說服自己XD)

 

 

DAY5 19.11.05 自主練習

這是目前唯一一天一個人下水。本來有個女孩要去海邊吃早餐陪我,但因為一時風雨實在太大了,沒有防寒衣的她只好打道回府。今天的風雨明顯大許多,浪花的吸力也很強,每每等浪要上板時,浪花的吸力直接讓我擱淺,完全不用衝,試圖往前走些,但前方兩米的距離,浪已經和我差不多高了。一個人下水我實在不敢前行,一小時就匆匆躲回去了。後來詢問教練表示,浪花需要的浪就是那麼多,所以每兩三個浪中有一個吸力這麼大是正常的,但如果全部都讓我擱淺,肯定是太靠岸邊了。

 

 

DAY6 19.11.06 自主練習

硬板的第三天,東北季風明顯增強,明明離岸邊不遠,浪花的高度都讓我很害怕!有試圖往外出去些,但狀況還是跟昨天雷同。這感覺很無力.氣餒,且後來膝蓋會痛,連跪上板都有問題。幸好不錯的是,同行的女孩用9呎軟板,在她休息時和她借板試試,驚訝發現,真的差異好大喔!軟板的穩定度和容錯率高了很多,雖然不致所有浪都很順利,但起撐成功率高了很多。

回去沖洗時才發現,左腳膝蓋右側出現一個50元大小的瘀血處,想不起何時受傷的了!

 

 

DAY7 19.11.07 衝浪課

同行上課的是一位台北來的大叔(人家30幾叫大葛葛好像也不妥XD),是有衝浪經驗的,聽他和教練對話好像天書啊,我完全聽不懂任何術語。後來開始上課了,雖然是從基礎教,但細節的部分教練補充滿多,也聽到很多自己一直沒有注意的小細節。譬如,轉90度的原因是為了讓腳踩得更中間,上板後重心向前腳才能讓重心完全在板子中心,也才能夠讓板子前進等等。每個動作就好像小時候念物理一樣,不懂的時候先硬記,有天突然明白原理,就融會貫通了!

昨天的瘀血變得更可怕了!今天主動和教練提出想換回軟板練習,才不會這麼痛。但教練表示,9呎軟板對我已無訓練效果了,於是決定換上軟硬中間值的8呎板。一下水馬上明白教練之前說的,太靠岸邊的這件事了!這距離和這浪花,腿短的我,如同小蝦米遇上大鯨魚,隨便一捲,我就東倒西歪!恩....難怪我之前都不敢往外走!今天的8呎明顯感受到速度快多了,加上驚訝身體已記憶動作,如虎添翼,站上板的頻率高出很多,但上板後持續的能力還是非常不足。雖然我自己沒什麼感覺,但教練表示我會不自覺的閃痛處,導致動作不自然,建議我休息兩天再下水,我的30日每日一衝是否就此打住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身體記憶的感覺好神奇,想起第一次感覺自己學會游泳也是,動作是不需要透過大腦的,一呼一吸,恰到好處。每項運動都是吧!只要願意花時間且練習次數準確性足夠,都能做到!加油!

 

 

 

-插曲-

久違的群體生活,意外地在這群小幫手裡找到了無排斥感。白天衝浪熱血的我們,晚上還是可以發發瘋的網美照一下xD第一次體驗這樣的生活,群體裡帶有各自的小世界,我好意外我適應得恰到好處,也好開心第一次體驗就能遇上這麼好的人們!

 

我的衝浪未完待續!

 

WEEK2.3.4請服用:

[外澳衝浪去]-衝浪日記WEEK2│沒有什麼是徒勞無功的!

[外澳衝浪去]-衝浪日記WEEK3│一直嘗試一定會進步的!

[外澳衝浪去]-衝浪日記WEEK4│焦點對了,不需要在意的是就模糊了!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