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1224_070535

 

 

 

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一路上都有很多貴人和機緣相伴。

這篇文就來說一下,來到日本一周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吧!恩.....雖說是在滑雪飯店工作,但今年的暖冬,讓雪場仍然光禿禿一片。

1577004428633

出發的時候,我幾乎不會說日文,程度大概只有五十音和幾個基本的打招呼用語,但我拿到的工作是......飯店前台。記得我來的那天,其他台灣人一問我的工作都很驚訝,「你一句日文都不會怎麼能做前台?」羨煞了許多台灣人。因為在這裡,外國人多半的工作是滑雪場纜車員或房務打掃,日文好一點的是餐廳外場,前台,只有我一個台灣人。穿的漂漂亮亮,還不用忍受寒冬.不用勞力付出,有機會能夠練日文.英文的工作,不會日文,那能夠這麼好康!

況且因為雪場還沒開門,前台開始上班了,而滑雪場工作的人們卻還在放著無薪假。

 

 

 

 

我一直都相信,人所做的一切經歷,都不會白費,有天,他們會全部用上的!

IMG_20191226_143507

當初找工作其實是應徵滑雪場纜車員的,接洽的對象表示太晚了沒有缺,問我要不要做房務,我二話不說地答應了,反正我不會日文,有工作就要偷笑了!沒想到在確定拿到了房務offer後的一個禮拜,對方又再次聯絡我,飯店看你英文不錯,你有沒有興趣做前台?又驚又喜之下,連忙答應!附上的明明是去加拿大前考的七百多的多益,應該不算英文好吧?想來想去,大概是因為寫上了之前在加拿大的工作經驗吧!一份在黃刀的極光櫃台,另一份是小旅館前台,兩份工作恰巧都和前台有關係!但想想黃刀那份工作也是因為中文導遊沒缺人而意外拿到辦公室前台的,這是一種幸運吧!真心發願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幫你!從來沒想過會因為一段短期的工作經驗,得到了一個想要的工作。

雖說做前台很開心,但第一天上班時,還是緊張的胃絞痛!走進辦公室,其他人好像才發現,我竟然一句日文都不會!!!咦?!我以為你們都知道欸......

總支配人用他破破的英文與我破破的日文溝通,但未果,找來了前台的中國姐姐翻譯。中國女孩看著我,嘆嘆氣說:「先試試看吧!你可要好好練日文欸!」,從這之後,每天都兢兢業業怕自己不小心就被換掉了!

開始上班以後,頭三天,我的英文與中文發揮了頗大的功效,因為幾乎都是中國客人與外國客人,日本人幾乎都沒有XD而辦公室裡有一個中國姊姊和一個在日本長大的羅馬尼亞女孩,幾乎都是和他們中文英文溝通,然後她們翻譯在對話的!其實工作不難,和客人對話幾乎都能理解他們需要什麼,難的是,我如何向我的日本同事們詢問問題。一開始雙方都會手忙腳亂的,而這幾天慢慢適應,即便她們兩個沒有上班的時候,用簡單的英文或手機翻譯,和其他的日本人幾乎都能夠完成對話,這讓我對工作少了很多擔心。

除了工作上業務需要克服,這份工作還有個讓我頭痛的地方就是──正裝。每天要早三十分鐘起來,穿上絲襪襯衫窄裙,化了妝後,踩高跟鞋上班,這對於我這個粗魯人而言,超難!!!!以前總是睡到出門前十分鐘,刷個牙尿個尿出門,現在卻要小心翼翼的布要勾破絲襪,注意蹲下來穿鞋不要曝光,還要忍受高跟鞋的不舒服及小心摔跤,另外還有,日本人習慣說話輕聲細語的,噢....超難@@

IMG_20191224_074135

IMG_20191226_145301

最近常常坐在辦公室裡,看著同事們在聊天大笑著,我卻只能呆呆地望著他們,內心不免感到失落。且人們在非必要之際,絕絕對對不會輕易和我說話的感覺也是挺差的!上班時間默默的嗑著日文單字,會變好的吧....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在絕境裡總會進步和成長吧!

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去美國的時候,也是一句英文也說不出來,而離開時卻敢用順暢的句子說話,在那裡三個月可以,這裡三個月也可以,這樣想想就沒這麼害怕了!

 

 

打完文章的時刻,外頭正下著白雪,今年年底滑雪場開門應該是很難了,但還是衷心期望,明年年初能順利開始營業!加油!和這遍白雪一起!

 

2019.12.29更新:這兩天的雪很爭氣,昨天雪場開門囉^^

line_1268450452930

 

文末附上宿舍照片吧!雖然洗澡是大浴場,但房間是單人房已經很滿足了!

IMG_20191227_095935

IMG_20191227_095946

IMG_20191227_100036

(睡前泡澡超舒服^^而且從一開始大家會避開時間洗澡到現在習慣邊洗澡邊聊天也是一種進步吧!XD)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日本打工度假,相關文章請服用:

 

--日打工具文--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 注意事項和填寫懶人包│一起去日本吧-不會日文也能申請喲!

日本打工度假通過率大解析│一秒用圖表讓你看懂,為什麼你2020一定要申請!!

日本打工度假|行李整理大集合 打工度假,怎麼整理行李呢?

 

--日打心情--

日本打工度假|DAY1~2從成田到白馬

日本打工度假|來到日本的第一份工作 長野白馬乘鞍滑雪溫泉飯店Alps Hotel飯店前台

白馬ALPS HOTEL X 白馬乘鞍滑雪場│交通、食宿、滑雪好玩全攻略

長野市一日遊│長野車站周邊玩 ''善光寺''就夠玩瘋一整天 <日本遊記>

糸魚川駛│翡翠鎮的半日漫步 嗨~初次見面,日本海! <日本遊記>

離開白馬乘鞍滑雪場│日本打工度假第一站 從陌生到熟悉,感謝那些緣分

大久野島│兔子的夢幻樂園 那個曾經從地圖上消失的島嶼<日本遊記>

日本打工度假|『決定要不要冷漠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我們的心。』

尾道、福山徒步遊|坡道之城--尾道。 在這裡,選擇愛上一個人旅行

松本遊記Day1| 松本城X市區散步。 舊開智學校、四柱神社 轉角巧遇迷人Hostel !!

廣島好玩|廣島好玩好吃交通全攻略 8個周邊經典景點走一回

 

--日文學習--

日文學習|日文星期怎麼背 輕輕鬆鬆記日文的"星期"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