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踏上打工度假的旅途,沒了緊張興奮,這次的旅程,我希望這次能有不同的收穫。雖一樣是打工度假,但這次是語言完全不通的國度--日本,卻又是離家最近的地方,混合起來,好像也就不會害怕了。

 

(有個熱情的地方,名字叫台灣。)

 

一早十點從家裡出發,一路走灶腳一般熟悉的報到.過安檢.出境,然後隨手買了個便當,靜靜地坐在候機室的一角嗑著。飛機誤點了一個小時起飛,18:30落地成田機場,嗨!飄著雨的東京,嗨!睽違12年的日本。日本是我人生中第一個出國的國家,從那時候的興奮不安.起飛時的害怕,到現在習慣一個人坐飛機,甚至往往起飛前就倒頭大睡了,我不知道這樣是一種進步,還是一種安逸了呢!雖說得好像駕輕就熟,沒想到一下飛機,就是一連串荒唐烏龍事件的開始。

 

排隊等待入境,草草在隊伍裡寫好了申請表,拿著申請表一路問人,打工度假應該要排向哪裡。記得在網路上多次爬文都說打工度假有特別通道,但我每問一個工作人員,他們都要我往前繼續走,雖是納悶卻也只能乖乖前進,直到入境窗口前,審查人員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你打工度假的,怎麼會在這裡?」囧!!於是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帶進小房間了.......。辦在留卡的辦公室裡早已有人在等候,清一色是拿著綠色護照的台灣人,過程中僅僅要我們核對名字還有交代護照上的單子不能撕除,發上一張在留卡就由特別通道入境了,噢,原來特別通道在這啊!

跟著人群前往行李轉盤,這可是我第一次出國遇到......行李早已抵達等我了xD整個行李轉盤已關閉,只剩一排少了主人認領的行李靜靜被晾在一旁。拎著行李要往出口前進,卻又忘了填申報單,被趕了回來,填完重排隊QQ 這樣來來回回耗著,出機場時已經是七點半了。跟著地鐵的指標尋找JR還算順利,買票然後尋找總武線搭車,今晚前往千葉長浦住在歐先生妹妹家喲!以為順順利利的,卻在抵達月台時發現,往木更津的車在我眼前離去.....下一班,30分鐘以後了。前往長浦需要花上一個半小時,雖然和明天要搭車的新宿是反方向,但第一天來日本,有個台灣人能照應也是滿幸運的。

(JR的入口就是跟著鐵道就對了,不用擔心呀!)

(車種和我們一樣分了好多喲!)

 

抵達千葉換車,扛著行李箱走進電梯裡,這裡的電梯好神奇,是狹長的不規則形狀,走進電梯裡看著透明的電梯玻璃緩緩往下,奇怪,抵達了怎麼不開門呢?正當疑惑地尋找開門鍵,回頭卻看到後面的門開著,且外面站著滿滿的日本上班族!!!!所有人看著我卻不發一語.....痾......你們好歹也跟我說一下嘛...不用站在外面等好嗎....趕緊低著頭尷尬的奪門而出。等待列車再次進站,入夜的東京有點冷了,但月台上卻都是穿著短裙的日本高校女孩,由衷地感到佩服,你們怎麼都不會冷啊?走進車廂,是前後對座的位子,拉著行李箱一推,痾...我一個人就佔掉了四個位置 囧,想再次起身換位置卻被後面上車的人擋得無法出入,今天只好當著不懂事的外地人吧!坐了很久才發現這椅子有加熱欸!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前一個人的屁股熱熱的xD

(一個人佔了四個位置ㄒㄒ)

 

抵達了長浦,終於見到歐先生的妹妹了!能夠在剛到另一個國度見到台灣人很幸福!放完行李後一起去吃飯,聽著她流利的日文點餐,還講解了許多日本的習慣和禁忌,明明是個很靠近的國家,社會風俗卻大相逕庭,點餐要小小聲且恭敬,真的滿神奇的。第一日的日本用暖暖的炸牡蠣定食結束這回合。深夜11點,走在街道上,僅剩刺骨寒風刮破了沉靜,卻不擔心治安和危險,這就是日本吧!那個記憶裡的日本。

一早和歐先生的妹妹道別,一個女孩子在這裡獨自生活了這麼久好厲害.好勇敢喔!和她說了再見後又回到一個人,一個人不寂寞,倒也不太害怕!根據著她的建議前往木更津搭巴士,遇上可愛的司機比手畫腳的詢問我行李箱是否可擺橫的,這讓我滿意外的,在台灣好像從來也沒有被這麼問過。搭巴士真好,可以不用緊張兮兮地看路,還能看到最貼近生活的風景,雖有些睡意,但卻又捨不得闔上眼。接上跨海大橋,穿入隧道,然後在新宿市區黃澄澄的銀杏裡抵達高速巴士站。本以為會很趕的衝進月台,卻意外地能悠悠哉哉地坐在月台長椅上吃著唐揚雞便當。

 

 

-----------------------------------------------------------------------

想線上購買日本交通券? 按WAmazing圖片前往吧

【WAmazing】交通票券分潤Banner_1

 

---------------------------------------------------------------------

 

 

(計畫之外的巴士路線,卻幸運地看了不同的風景,還提早抵達)

 

(好貼心的路標喲!台灣現在好像也滿多的)

(我的卡拉雞)

 

巴士進站,五個小時的長途巴士旅程開始!U型枕.眼罩出動!在睡睡醒醒間穿過了市區,路過了山和田間,停了兩站休息站才抵達小鎮白馬八方,期間還在休息站巧遇了遙遠的富士山。

(嗨!富士山!)

(第一次買到熱熱的販賣機飲料,有點不習慣)

 

 

-----------------------------------------------------------------------

想線上購買日本交通券? 按WAmazing圖片前往吧

【WAmazing】交通票券分潤Banner_1

 

---------------------------------------------------------------------

 

 

(還好有寫出來,不然我一定會坐錯站!)

 

兩個同一天抵達的台灣男生已經在前一班車到了,還有兩個前幾天來的女孩陪同接我們,坐上接駁車前往飯店,迎接而來的是滿滿的日文轟炸,此時的我才開始知道要緊張,原來......英文根本不通啊!也許有很多外國客人,但....長官級的日本人都不會說英文,而每個台灣人日文都還滿順暢的,這時候才開始痛恨自己以前怎麼都不好好學日文QQ但往往都是這樣吧!當需要用才是認真練習的開始!噗!

抵達後飄著白雪,願一周內下雪,然後開始上工吧!感謝台灣人們各種照顧和Carry,目前的生活還算ok,希望工作開始後也能很順利啦!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日本打工度假,相關文章請服用:

 

--日打工具文--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 注意事項和填寫懶人包│一起去日本吧-不會日文也能申請喲!

日本打工度假通過率大解析│一秒用圖表讓你看懂,為什麼你2020一定要申請!!

日本打工度假|行李整理大集合 打工度假,怎麼整理行李呢?

 

--日打心情--

日本打工度假|DAY1~2從成田到白馬

日本打工度假|來到日本的第一份工作 長野白馬乘鞍滑雪溫泉飯店Alps Hotel飯店前台

白馬ALPS HOTEL X 白馬乘鞍滑雪場│交通、食宿、滑雪好玩全攻略

長野市一日遊│長野車站周邊玩 ''善光寺''就夠玩瘋一整天 <日本遊記>

糸魚川駛│翡翠鎮的半日漫步 嗨~初次見面,日本海! <日本遊記>

離開白馬乘鞍滑雪場│日本打工度假第一站 從陌生到熟悉,感謝那些緣分

大久野島│兔子的夢幻樂園 那個曾經從地圖上消失的島嶼<日本遊記>

日本打工度假|『決定要不要冷漠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我們的心。』

尾道、福山徒步遊|坡道之城--尾道。 在這裡,選擇愛上一個人旅行

松本遊記Day1| 松本城X市區散步。 舊開智學校、四柱神社 轉角巧遇迷人Hostel !!

廣島好玩|廣島好玩好吃交通全攻略 8個周邊經典景點走一回

 

--日文學習--

日文學習|日文星期怎麼背 輕輕鬆鬆記日文的"星期"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