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來自Unsplash )

2017/12/1,我一個人在跳蚤小舖,暖暖的冬不太冷,穿著短袖T恤和薄外套的我,隨意看看閒晃著。突然,一只手織圍巾吸引了我的目光,淡褐色搭著黑色格紋,柔軟而溫暖的搭配,好適合冬季的浪漫溫情。就這樣,這只圍巾領著我陷入回憶旋渦。3年後的今天,2020/12/1,我再次想起了那天的回憶。記憶跑馬燈在腦海裡開始奔跑著,登登登,畫面停留在下著雨的那個屋簷,那個冬天。

 

"在此之後的五年間,我會不會找到安定呢?又或者我仍在戀愛的水波中尋找相遇與相惜呢? "

 

2012/12/1,16歲的我青澀的初戀,在那個下著雨的屋簷下擁抱,那個黑色格紋的淡褐色圍巾也在記憶之中陪伴。初戀只維持了短短51天,但記憶裡的美好與淚水,總是那麼的深刻。拉回跳蚤小舖裡的我,臉龐留下一抹微笑,『五年前的這天,我開始有了戀愛的煩惱,中間經歷過了數段長長短短的感情,回歸單身的我,在此之後的五年間,我會不會找到安定呢?又或者我仍在戀愛的水波中尋找相遇與相惜呢?』

 

"在此之後的五年後,我能否找到屬於我想要的生活方式與未來呢? "

 

2020/12/1,這段記憶裡的自言自語,竟然轉眼過了3年,卻仍在我的回憶裡留下痕跡。三年過去了,身旁已有了穩定的陪伴,戀愛的煩惱好像已不在我的生活中激起太大的漣漪,比起大風大雨,細水長流是現在選擇的愛情新意義。然而,工作與夢想拉扯成為此時此刻的我心中的激動與哀傷,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卻無從曉得,但我仍暗自期待,在此之後的五年後,我能否找到屬於我想要的生活方式與未來呢?在麵包與夢想拉扯間,找到想要的定義。想到這裡,我又忍不住笑了,也許,五年後的我,煩惱又是不相同的吧!

 

"不同階段的煩惱,給予生命嶄新的樣貌與體驗,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們,也許,就是使命的一部分囉! "

 

每個階段的我們,想要的事物不同,於是煩惱也不相同。這些煩惱,帶給我們激情與哀愁,有時躍躍欲試,有時退卻寡斷,這是一種長大吧!不同階段的煩惱,給予生命嶄新的樣貌與體驗,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我們,也許,就是使命的一部分囉!激情與哀愁,多變的我們,造就不一樣的人生體驗,我期待著,那時候的自己,不同的樣貌。16歲、21歲、24歲的我,走過不同的階段,60歲的我回頭看,將會是場會心一笑吧!

 

( 圖片來自Unsplash )

 

PS.兩週前,學弟妹們來找我訴苦他們的愛情,從熱戀到分手、從雀躍到痛苦。嘿,經歷愛情的煩惱的你/妳,請好好感受,這些回憶將是你生命裡的養分!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