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ttps://dailyview.tw/popular/detail/4156 )

會放柯南是手邊還沒有日本相關照片QQ況且我是為了柯南去的壓 

 

就在剛剛!!!確定日本申請成功!從昨晚就睡不好,早上公布後網頁還當掉進不去,直到日台交流協會同步PO在他們的粉絲專業上才看到了!(到目前為止都還進不去)

所以阿......下周飛日本!!(有沒有很衝xDD)

為什麼我會這麼緊張呢?文中會提到喲!就讓我們看下去~~~

 

早就寫好在草稿的這篇文,終於在日本打工度假公布時可以發布囉^^

耶!!確定出發去日本!

 

要等到確定公告才能來分享如何申請呀!!

去日本打工度假很難嗎?比起加拿大1250位名額(我申請時才1000位),日本的10000名已經超佛心的啦!

但不過加拿大是抽籤,純粹拜拜做善事等結果,日本可不一樣,是要自己填申請送審查的!!!申請填得好不好關乎會不會過呢!就讓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填寫囉!

(今年通過率台北高達94%!!)

 

首先來到日台交流協會的網頁: https://www.koryu.or.jp/tw/visa/taipei/working/detail2/

[以下為各位整理全文重點呀 紅色:本文重點,藍色:解說]

日本打工度假制度:此乃基於日、台間的協議,為提供台灣青年能有體驗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之機會,認可其在期限最長為一年之度假期間,為補旅費之不足,而從事打工活動的一種制度。

※注意
這不是以工作為目的之簽證。(這句話是重點重點重點!!你如果在申請書裏寫你會瘋狂工作那一定掰掰~)

簽證之發給對象

 ① 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為台灣居民。(本人必須在台灣)
 ② 申請打工度假簽證時之年齡介於18歲以上,30歲以下
 ③ 在不超過一年之期間內,以度假為主要目的而停留在日本。
 ④ 過去未曾取得此種日本簽證。(一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喲!)
 ⑦ 持有返回台灣之交通票券,或有足夠經費購買該票券。
 ⑧ 持有足以維持停留日本最初期間之生活所需費用。
 ⑨ 身體健康且無不良紀錄或犯罪紀錄。
 ⑩ 已投保在日停留期間,死亡、受傷及生病之相關保險。

簽證並沒有審核語言能力喲!不會日文也可以申請啦!

打工度假簽證

   (1) 簽證之有效期間為一年。(自各期之領證期間第一日起算)
   (2) 在簽證有效期間內赴日,並由入國審查官給予上陸許可者,即表示被認可自當日起,在日停留一年。

公告內一年內領證及出發,領證當日起開始計算一年。

申請手續

 (1) 申請方法:須由申請者本人向本所提出簽證申請。(不接受代理申請或郵寄申請)
 (2) 申請地點: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 
 (3) 申請期間(以2019為例)
   前期 : 2019年4月15日(一) ~4月26日(五)
   後期 : 2019年10月14日(一)~10月25日(五)
 (4) 受理申請時間
   上午 9:15-11:30
   下午 1:45- 4:00
 ※其餘時間不接受申請。
 (6) 申請所需文件:往下拉介紹喲!

審查方式       
 (2) 若申請件數多過發給件數時,將以最符合打工度假制度宗旨及發給要件為準,來選出合格者。
 (4) 對於審查之基準,不發給之理由等,恕無法回答,敬請諒解。
 (5) 同一申請期間重複提出申請者(包含向台北∙高雄兩事務所之申請)一律無效。

 ※就是...沒有人知道標準呀!

審查通過後的領證手續:滑到最下面介紹喲!

 


 

以上是日打簽證申請須知的重點概要,而坊間也常常可以看到日打申請補習班等等,但沒有所謂保證班,因為.....沒人知道標準是什麼只能大致爬文別人經驗才能得知可能的標準!

就讓我們用申請文件來小心研究可能標準吧!

申請所需文件一覽表: https://www.koryu.or.jp/tw/visa/taipei/working/detail2/detail1/

 

填寫之前先注意:

※關於護照
 ∙ 進出日本時,護照必須有效。護照之效期雖無特別規定,對於入境日本後,護照剩餘效期較短之申請者,建議先換新護照。
 ∙ 又,因是依據申請時所提出之護照資料影本來審查的,領證時必須是同一本護照。若有考慮換護照者,請先換好護照後再提出申請。
 ∙ 護照上持照人簽名欄,請記得要簽名。

※關於提出之文件
  ∙ 所有文件請以黑色原子筆書寫。
  ∙ 所有 相關文件,請務必用白色、無花紋之上等紙,單面印刷 (有顏色之紙張、感熱紙等皆不可使用)。只有申請書可兩面印刷。
 ∙ 所有文件,請務必以A4大小紙張提出。
 ∙ 提出申請時,請依上述【所需文件】之順序排列。
  ∙ 上述文件①、④、⑤、⑥之規定用紙,可從本所網站下載,或請事先前來本所索取。
 ∙ 上記④、⑤、⑥的申請資料,可以使用電腦打字書寫。但是簽名欄上請本人一定要親自手寫簽名。
 ∙ 各項文件須由申請者本人書寫。若有抄襲、他人代筆之嫌者,審查上將有不利之影響。
 ∙ 文件不足、內容填寫不完整、影印不清楚、規格不符、簽名不一致等,審查上將有不利之影響。
 ∙ 請務必確認各項文件是否齊備。受理申請後,恕不接受文件之補交。
 ∙ 受理申請後,文件概不退還。

 

 ① 簽證申請書   

空白檔案下載: https://www.koryu.or.jp/Portals/0/resources/taipei-tw/ez3_contents_nsf/12/0A7292CD52B63325492581C5002AACD4/$FILE/wh(VER%201).pdf

這滿明確的就是一些個資囉!官網也有附上範例表可以看喲! 

範例表:https://www.koryu.or.jp/Portals/0/resources/taipei-tw/ez3_contents_nsf/12/A2CBA970F06E9AEC49257B2400051B7F/$FILE/WH-sample2013.pdf

注意事項: 必須黑筆手寫!!!

常見的問題:
a.預定在日逗留期間:

你肯定會說,我都還沒拿到簽證我怎麼會知道?!別擔心,寫預定時間即可呦!但記得時間必須當期期間內!
比如:2019第二期申請,你的預定在日逗留期間必須起始於2019.12.14-2020.12.13且結束是起始日的一年之內。

有網友建議日期不要填太晚,因為2020第一期將在4-5月辦理,如果你2020.6月才打算出發,那審理官會覺得下一期再審過你就好啦而被pass掉!

b.入境地點.航空公司.下榻旅館:

這沒什麼好講的,只是提醒資料要查清楚,不要入境的機場沒有那家航空公司,或是北海道入境,旅館卻在沖繩之類的!

 

 ②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1張 ( 6個月內拍攝,正面、脫帽、無背景 ) 請貼於申請書上。

注意事項:如果可以就去拍一張新的吧!如果來不及沒關係,沒有人知道你現在長什麼樣子,但不要傻傻跟你的身分證同一張或是明明畢業很久卻是穿著學士服的照片囉^^

 

 ③ 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
    請用A4白紙,單面印刷。

注意事項:單面印刷喲!如果不確定怎麼用,7-11店員會幫你!

 

 ④ 履歷書

空白檔案下載: https://www.koryu.or.jp/Portals/0/resources/taipei/ez3_contents_nsf/10/DBAB4279F43355EB49257E6C003317C6/$FILE/rirekisyo2015.xls

注意事項:
a.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b.可電腦打字或黑筆書寫,但無論選哪一項最下面都要黑筆親筆簽名喲!

常見的問題:
a.工作經歷:我自己是填做比較長時間的工作,我不確定會不會有影響,只是不要讓人有我意圖來短期賺錢!(雖然這就是目的XD)
b.特殊能力:很多人申請會擔心不會日文有沒有影響?我先說,我不會XD目前已經確定這沒有在審查考量中喲!所以沒有的話放心填無吧xD

 

 ⑤ 理由書(希望利用打工度假制度的理由) 

空白檔案下載:https://www.koryu.or.jp/Portals/0/resources/taipei/ez3_contents_nsf/10/EAFB4D0338C6581B492575AE00340DCA/$FILE/WH_reasons.doc


 注意事項:
a.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b.可電腦打字或黑筆書寫,但無論選哪一項最下面都要黑筆親筆簽名喲!
c.不論手寫或打字,注意不要調整到檔案原來的文字格式及大小!

這就是重點了!!!!如何讓評審老師覺得非你不可的原因,記得千萬千萬不要寫你要去工作!(甚至有前輩建議完全不要提到工作XD)

我不好意思放上我寫的全文,只好放上大綱供各位參考囉^^

第一段:簡單自介及之前去日本的經歷
第二段:我開始各地旅行開端及我喜歡拉長旅行時間以了解當地
第三段:第一次去日本的經歷浮上心頭,我如何想更加了解日本
第四段:讓旅行貼近生活,用一年的時間感受日本慶典及季節變化
​​​最後:感謝評審老師耐心閱讀。

全文大約一頁半,我是用手寫的,我不知道有沒有差,只求能賺點墨水分數!

2019.12.13註: 上面那句話是上個月寫的。而公布前的前一天白天,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到我好像有用修正帶,於是我去估狗發現,幾乎所有的文章都強調千萬不要修改!!!!造成我整天超焦慮晚上無法入睡,兩點好不容易睡著五點就醒了QQ還好結果公布是過了!所以在此提醒:

1.拜託沒事不要找事做,手寫賭注太高了!!!萬一評審委員嫌你的字太藝術你就掰掰了!!除了申請書和各項簽名非寫不可,其他打字吧!

2.如果你在申請前看到這篇文且很堅持要手寫,請不要用修正帶!錯了就重寫吧!天知道過幾年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刷人

3.如果你和我一樣,丟完申請才手賤滑到這篇文,不要緊張!!!我用修正帶都過了呦,不要自己嚇自己啦!(雖然昨天很多人跟我這樣說,但我還是控制不住)

 

 ⑥ 計畫書(希望從事的活動內容) 

空白檔案下載:https://www.koryu.or.jp/Portals/0/resources/taipei/ez3_contents_nsf/10/EAFB4D0338C6581B492575AE00340DCA/$FILE/WH_plan_document.doc


注意事項:
a.此次赴日後,您想要做什麼, 請申請者本人以中文或日文書寫。
b.可電腦打字或黑筆書寫,但無論選哪一項最下面都要黑筆親筆簽名喲!
c.不論手寫或打字,注意不要調整到檔案原來的文字格式及大小!

這也是重點!!寫出你一年打算幹嘛,如果你理由洋洋灑灑說你要了解日本,這段卻寫不出要了解什麼可是會扣分的!於是我,花了三個小時研究日本的一切啊!
我自己先是簡單畫一張日本地圖,整理日本一年四季的重要慶典活動標在地圖上,以及同時標出之前想去的地點們,最後取捨想去的排名,寫出一年日本環島計畫!

大綱在此(拜託不要跟我一樣,不然太明顯會被刷掉的!):
1.出發前的準備
2.北海道(1-3月)
   a.雪場學滑雪
   b.冰瀑季祭以及札幌雪祭
3.關東.東北(3-5月)
   a.櫻花季
   b.東京市區
   c.群馬日光白根山
   d.淺草山社祭
4.近畿.中國.四國(6月-8月)
   a.京都祇園祭
   b.柯南出生地
   c.大阪天神祭
   d.高野山小邊路古道
   e.高知夜來祭
   f.神去村拍攝地
5.九州.沖繩(9月)
   a.沖繩各景點
   b.鹿兒島的屋久島古老杉木步道
6.中部(10月-11月)
   a.合掌村和黑部立山
   b.富士急樂園
7.再遊關東或京都
   a.東京淺草寺or京都伏見稻和大社
最後:感謝評審老師耐心閱讀。

寫的時候想去北海道,但後來找工作就去到白馬了 第一步就打亂計畫 囧

 

 ⑦ 最終學歷等證明文件:在學(休學)證明(正本)、畢業證書(影本)、休學證明書(影本)等。
  就去印吧!沒有重點ㄎㄎ

 

⑧ 足以購買回台之交通票券,及在日停留初期維持生活之必要費用的證明文件
  8萬台幣以上由銀行或郵局開立之存款證明書(正本,1個月內所申請的存款證明)
    ※ 存摺影本者,不予認可。
  ※ 若所提出之存款證明為親屬所有,則請另加附可證明雙方關係之戶籍謄本(正本,3個月內)

注意事項:我自己是去郵局申請的,申請費用20塊,兩分鐘完成!但值得提醒的是,郵局只有辦法申請前一天的存款證明喲!如果你口袋不夠而借錢的話,記得前一天先存進去喲!因為洋洋灑灑寫了好多地方想去,於是我跟阿姐再多借了六萬,而不是剛好8萬塊而已!但如果只有八萬也沒關係喲!

 

⑨ 其他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 (並非絕對必要)
   例:日本語能力檢定合格證明、BJT商務日語能力考試成績證明書、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書、日本文化或技藝方面相關證書等,可自我推薦之相關文件。 

我沒有所以沒有交!

 

⑩ 護照影本 (護照正本也請同時帶過來)
    相片資料頁(含簽名欄頁)要影印。若曾取得日本簽證、曾入出境日本等,其相關之各頁也請全部影印提出。 

注意事項:
a. 記得要印上有照片那頁及簽名那頁,如果曾去過日本的是舊護照,請記得印出舊護照的資料頁以及得到上陸許可的那一頁喲!
b.千萬記得帶上護照正本喲!

 

呼!寫到這裡你的申請就完成啦!!!(灑花)

 

記得再檢查:

a.該簽名的地方是否都有簽名

b.有沒有沒寫到的空格

c.順序是否擺放正確!

 

接下來依照規定時間去繳件就可以囉^^繳件後會收到一張紅紅的紙,上面有你的受理號碼,千萬別弄丟了!這張紙是要去領件時的重要憑據!

一切完成後,就靜待公告日子抵達吧!

 


 

NEXT:日打如何領證手續!2019.12.17更新!!

領證超簡單!但是.....也是有很多眉角在的!像我啊...連續去了兩天才領到!

首先需要的文件有:

①申請人護照正本(須是申請時提出之同一本有效護照)
②受理∙領證憑單
③簽證費用 免費
④已投保在日停留期間,生病・受傷及死亡之保險相關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

1和2都很容易!3更不用說,免費阿XD魔鬼就在細節裡,就是4!

他們要求看醫療及意外險,所以單保其中一個都不行!第一天去我只有保醫療,被退件回來,當天趕緊保了意外險,也獲得了要保單!但第二天前往時,承辦人員表示沒有保單證明無法喲!我差點又被送回去QQ在我打了電話詢問業務員外加一再和承辦人員溝通(盧),且生出了繳費證明及確認保險生效,才終於獲得簽證!

所以請注意一定要提早三-五天保好醫療.意外險才不會像我一樣天天去報到喲!

 

台北的領證很簡單,走進協會告知保全你要辦打工度假簽證,他們就會給你號碼牌,然後現場稍後叫號遞交文件即可。

高雄則需先上10樓,門口的保全會先檢查資料發放號碼牌,然後開門,是人工叫號的要認真聽啦!

兩者都可現場馬上得到簽證喲!

 

注意:簽證是領證起一年而非出發日一年!還沒確定出發也別太早領啦!

 

-----------------------------------------------------------------------

【工商時間】

出發去日本前,也許你需要厲害的小技巧幫你事半功倍啦!

【WAmazing】滑雪分潤Banner_1

【下載超好用的WAmazing APP】 
【線上免稅商品買起來】   
【滑雪體驗、交通、飯店一次搞定】
【日本交通票券線上購買】
【日本有趣體驗安排】
【日本必備溫泉、住宿】

---------------------------------------------------------------------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日本打工度假,相關文章請服用:

 

--日打工具文--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 注意事項和填寫懶人包│一起去日本吧-不會日文也能申請喲!

日本打工度假通過率大解析│一秒用圖表讓你看懂,為什麼你2020一定要申請!!

日本打工度假|行李整理大集合 打工度假,怎麼整理行李呢?

 

--日打心情--

日本打工度假|DAY1~2從成田到白馬

日本打工度假|來到日本的第一份工作 長野白馬乘鞍滑雪溫泉飯店Alps Hotel飯店前台

白馬ALPS HOTEL X 白馬乘鞍滑雪場│交通、食宿、滑雪好玩全攻略

長野市一日遊│長野車站周邊玩 ''善光寺''就夠玩瘋一整天 <日本遊記>

糸魚川駛│翡翠鎮的半日漫步 嗨~初次見面,日本海! <日本遊記>

離開白馬乘鞍滑雪場│日本打工度假第一站 從陌生到熟悉,感謝那些緣分

大久野島│兔子的夢幻樂園 那個曾經從地圖上消失的島嶼<日本遊記>

日本打工度假|『決定要不要冷漠的,不是這個世界,而是我們的心。』

尾道、福山徒步遊|坡道之城--尾道。 在這裡,選擇愛上一個人旅行

松本遊記Day1| 松本城X市區散步。 舊開智學校、四柱神社 轉角巧遇迷人Hostel !!

廣島好玩|廣島好玩好吃交通全攻略 8個周邊經典景點走一回

 

--日文學習--

日文學習|日文星期怎麼背 輕輕鬆鬆記日文的"星期"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