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家,就會發現多了很多跟房間相處的時間呢!

然後就會亂七八糟的房間越看越煩orz

於是我就開啟了每日房間一小角整理挑戰,抱著每天整理一點點的心情,想用解封前最後兩周整理完畢。

沒想到......我的一小角挑戰在第三天直接瓦解...

因為我覺得煩躁之下,在第三天就把剩下所有部分通通一次整理完了((高效率xD

 

這是我整理第三天的影片👇👇

 

走廊上的除了書以外幾乎全丟了,大部分回收了,但少部分也有捐出去或二手賣喲!

外加窗簾也都拔下來洗了,衣櫃也重新貼皮,整個房間明亮煥然一新,感覺真爽 哇哈哈哈哈哈哈

但因目前舊衣回收箱因疫情無法丟衣服,我的衣櫃還沒清,很多東西還想進去呢!所以還無法提供BEFORE/AFTER照片啦!(還沒來到最想要的理想狀態哈哈

所以此篇先來針對一下我有的舊物處理分享囉!!

 

這佔了超大的部分!!我大概丟了50本書,其中包含小時候的童話故事書、再也不會翻開的字典等等,房間還剩下了30本我覺得我還想再看的書,省去了很多空間呢!

書這種東西回收浪費,但有些真的不會再翻開了,本來很頭疼的部分,在我發現書寶後就豁然開朗啦!!

 

【書寶二手書店】

image

 

他們家是專賣二手書的喲!致力於二手書重生呢!在這裡你可以選擇捐贈又或是販售,如果你的書比較新一些,可以考慮一本一本自訂售價來賣,而我則是選擇一個超棒的懶人方案----就是『全授權銷售』!!

 

image

 

讓書寶為你估價,新書就會用高一些些的價格販售(當然還是比全新的便宜些),舊書就會以低價收購的方式處理,再舊一些就會幫你捐贈給需要的團體,而真的真的沒價值的就會幫你回收啦!

最棒的是,超過30本書即可免費到府取書,不用運費喲!而且超快速的啦!我大概凌晨3點睡不著預約取書,隔天早上10點大榮就來取了呢!完全不用怕書本們占空間喲!

 

當然,書寶也是有設定收書規則的,請閱讀後再寄送,不能收的就別寄了,一番美意製造別人困擾就不好了!

image

 

玩具

 

玩具占了我房間一部份,明明就用不到但丟又不知道丟哪裡 囧

我媽一直叫我送給鄰居小朋友,問題是......現在小朋友都玩SWITCH,誰要我那些玩具啊!xD

然後我發現了玩具銀行!!

 

【玩具銀行】

image

裝箱封好寄到指定地址就ok啦!

 

玩具銀行收玩具的地址有很多喲!我是寄到這個!

 

新北市玩具銀行  
 (02) 2966-3503    
22065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0號(捷運府中站)  
週二~週六 8:30-17:30

 

但若非疫情期間也可以選擇離家近的單位親送喲!

image

 

玩具銀行不收娃娃不收娃娃不收娃娃!!!很重要說三次!!刀槍電動玩具也不收,文具馬克杯等也不收喔!

一樣需要確認什麼可以寄才寄出喔!

 

image

 

 

娃娃、文具、林林總總物品們

玩具銀行不收真的讓我很頭大,因為我有好多小娃娃喔!然後發現了愛馨!

 

【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image

愛馨物資分享中心主要是做義賣,所以可以收的東西範圍很廣喔!不只是娃娃類的呢!但是畢竟是『義賣』,請務必捐出如果你有需要你會想買的東西喔!物品至少8.9成新,不要捐那種你自己都不想要的東西呀!

愛馨物資分享中心也有很多據點喔!但各個據點因疫情或物資量龐大而暫收部分物資,捐贈前請先到各粉絲專頁確認你想捐的物品是否可捐贈後再捐出喔!

 

【勵馨林口愛馨人&物資中心】

【勵馨新北分事務所&物資中心】

【台南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台中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勵馨基金會鳳山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image
 

衣服

衣服的部分我自己還沒整理,所以無法分享中,但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心怡,我就也來po一下吧!

 

【社團法人台北市心理復健家屬聯合協會(心怡)】

#郵寄貨運宅配及親送地址
116台北市文山區景明街16號
心怡舊衣回收專案
聯絡電話:02-2931-2001.2931-7127
收件時間:週一到五上午10點到下午6點,中午12點~13點半休息

 

心怡也都會在粉絲專頁上公告近期收的衣服種類,請記得先閱讀後再寄送喔!

 

image

 

耶!有用物資捐起來吧!💪💪

IMG_20210628_155812

 

じゃ、うちに掃除しましょう!

一起大掃除吧!

 

 

感謝閱讀!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