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又有點久沒有po文了XD這次的體驗是在1月底進行的喲!

當時,因為有幾個活動的關係,讓我在一周內手作了3個銀戒指,很累而且有點麻痺了~所以最後只想挑我覺得最棒的體驗----【福器飾物】來撰寫

 

手作在這幾年皆很盛行,而金工手作因為需要較專業的器具,無法在家自行體驗,因此大大小小的手作店就興盛起來!光台中可以作金工的地點就有約莫8-10間。

基本手作款的價格在900-2000元不等,而難度較高的款式就更貴啦!

福器飾物的手作銀戒指是1980元,比很多手作小店都貴了一些,但他們家的體驗是真的完 全 自 己 做 喔!

從無修飾的銀條開始,退火、壓薄、銼刀初磨、砂輪機細磨、刻字、造型設計、切割到焊接,通通都要自己來!難度高了很多,但很適合想要擁有獨特意義戒指的情侶或家人一起來手作!

體驗的其他家有很多都簡化了過程,像是退火和焊接這種比較需要技巧的動作,多半是由金工老師操作。的確,那會得到比較漂亮的成品啦,畢竟是專業的來~而全程手作的意義性更高囉!

 

 

好囉開始吧!跟我一起體驗金工手作!!

1

福器飾物工作室在台中文創園區內,距離台中火車站走路僅需 10 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

我當時是由後門進入的,可以發現工作室隱身在各色文創小店之中,但諾大的玻璃落地窗馬上就可以一覽店內飾品及體驗區的全貌喔!

 

2

這裡是體驗區!!教室內約可容納八位學員同時體驗,每個人皆有自己獨立的工作桌操作,舒適體驗也不須要擠在一塊!

 

3

除了金工手作外,福器飾物還有多種複合媒材創作課程呢!從茶具、皮革小物、寶石鑲嵌 DIY 到蠟雕應有盡有!!!!!另還有多堂證照班可選擇!

我當時詢問時,手作戒指有六款可選擇,是在臉書粉絲專業預約詢問的。小編很親切,也提供了照片供我選擇喔!

 

小提醒:金工課程需先付款才算完成預約,記得先確定好日期時間再預約呦!

 

4

這是我的手作桌!小巧可愛但應有盡有呢!

 

5

拿到銀條就先來退火囉!自己操作有點怕弄得太軟了!

 

6

這個機器則是把銀條壓薄成我們需要的厚度

 

7

銼刀磨起來!我一直笑說這很像阿嬤磨腳皮在用的xD

 

8

有沒有,看起來就很不專業手很不巧的樣子~

 

9

這個砂輪機~一開始我蠻害怕的!它是靠腳踩轉動,所以有點難控制恰到好處的力道。

但後來我發現,那砂紙細到不會磨傷手,我就直接猛踩催下~~~((喂~不是吧~

 

10

手很不巧XD

 

11

再次退火,讓中間軟化囉!

 

12

因為我要來扭轉它了((熱身

 

13

將將!雛型有啦!

 

14

然候選字敲囉!

 

15

我先說我超俗辣怕弄壞它!只敲了兩個字母xD

 

16

然後是量戒圍!

這中間還省略了很多次砂輪機磨阿磨~~

 

17

戒圍量完坳完就要來切割了!這超難~~一直弄斷線鋸呢!

 

18

切好但有痕跡,所以要來下一個步驟~

 

19

焊接!!!!超神奇欸!焊接完幾乎看不到接縫呢!

 

20

最後丟入這個像洗碗機的機器中就大功告成囉!!!

 

21

你看看~~是不是很美呀!!

 

22

和老師的合照

 

照片看起來沒幾張,但我可是坐了3個半小時呢!細節很多不能馬虎,於是一直修一直修!老師也很有耐心喔!就等我慢慢修哈哈哈哈

另外要說福器飾物超棒的還有一點,就是老師可是直接拿一個銀條示範給我看呢!完全沒在省的XD

但也因此,完完全全都是自己手作,超有成就感喲!!!

 

好啦!謝謝閱讀!疫情過後就動手預約起來吧!!!

 

【福器飾物工作室】

地址: 402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fuchi.tony

營業時間: 10:00-18:00

 

 

​​​​​​​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