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6


打工度假經歷:
2017 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W&T 3個月
2018-2019 加拿大打工度假 10個月
2019-2020 日本打工度假 現正ING

 

[打工度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系列一覽表]

[打工度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最新文章]:請上臉書按讚追蹤中!

 


 

Q:出發前如何準備行李?

 
我是收行李小達人XD從一開始美國夏天三個月塞爆22公斤,到加拿大一年才16公斤卻克難到不行,這次日本一年20公斤嘟嘟好又舒適喔!
 
以前我總覺得越輕越好,但自從加拿大經驗後,我已經大改這個觀念了,重量必須根據行程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都是好的,而重量與口袋夠不夠深有絕對的關係xD以下有幾個要關注的重點:
 
1. 當地氣候:
 
去美國時是在山區,所以日夜溫差大,但只有夏天,所以厚衣服一件輕羽絨就夠了。前往加拿大黃刀時,是-30度的地方,雖然公司會提供大外套和雪褲,但毛帽手套等等還是要自己準備。日本則是前往-10度的滑雪場,沒有厚衣服提供,要自己攜帶。關注當地氣候以及自身條件可以先大概抓出需要的重量喲!
 
 
 
2. 時間長短:
 
雖我的經驗都是冬季出發,但還是要了解當地夏季氣候,畢竟飛機一趟貴鬆鬆,也很難全部買新的。而美國只待夏季,所以厚重的衣服的重量能夠省下來。涵蓋四季的行李就需要更多的取捨喔!
 
 
 
3. 當地買還是帶過去:
 
雖說美加日物價都比台灣高一些,但什麼東西都從台灣帶去的話,超重費和旅途中間可會累死自己。而打工度假常常待上一年,你總不會帶上一年份的沐浴乳吧!所以重量重或體積大的的物品,可以衡量價格,盡可能當地買呦!例如:盥洗用品.衛生棉.牙膏.化妝品.零食帶上一周-一個月的份量就好囉!Tips:加拿大的衛生棉條.日本的化妝品都比台灣便宜喲!好好比價,省錢又輕鬆!
 
 
 
4. 旅行方式(移動方式):
 
一直移動就用背包吧!一直定點住就用行李箱吧!但多半打工度假都是定點住一陣子,然後玩一玩再換地方定居!行李箱在定點時很開心,一要玩就累死。所以這次來日本我的選擇是,一個28吋行李箱及40升後背包,出發時後背包幾乎是空的,一來可以手提不必托運,二來回程還能裝更多東西啦!行李箱固定放在定點住處使用,40升後背可以彈性在3-10天的旅行中使用喲!
 
 
 
5. 必需品還是奢侈品:
 
這是最難的QQ每樣東西在放進行李箱前,一定要為它分類,究竟是必需品還是奢侈品呢?認真地看看它吧!沒有帶會不會有生命危險(生病?太冷?太熱?跌倒?)?使用天數是否超過一半時間?不帶會不會有影響呢?同質性的東西是否已經帶了?最難衡量的就是衣服了!常常T恤洋裝圍巾就帶了一大堆,但真正會穿的也就那幾件而已。
去加拿大時我帶了printoss,一年裡用不到一捲底片,回台灣還發現它在拖運中被摔壞了。去美國時我帶上了體重機,竟然一到時發現電池沒電,被擱置了一個月才買到電池使用它。
當行李箱滿的時候,請勇敢從奢侈品中割捨吧!那些割捨掉的重量,你會在旅途中感謝他們的!!
 
 
 
6. 丟掉可不可以?:
 
除了護照以外,其他東西請在放進行李箱時好好跟它說再見!有很大的可能它會在旅途中被留下,請作好它會被留下的心理準備吧!只要都能丟,多帶又何仿呢?比起一直買,把舊東西帶上使用更環保喲!像加拿大有很多二手店,把親愛的物品留下來,讓下個主人帶它環遊世界吧!
 
 
 
行李大集合,文章請參考: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