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4

2020新年快樂!!!!
既然剛跨完年,就要來寫一下新年願望了。這個粉專裡好像大部分的人是因為加打Q&A那篇文才開始追蹤的(感謝你們!!!),既然如此,就用我自己的經驗來寫打工度假Q&A系列吧!

打工度假經歷:
2017 美國蒙大拿冰河國家公園W&T 3個月
2018-2019 加拿大打工度假 10個月
2019-2020 日本打工度假 現正ING


願望不要太大,先每周日一篇,連續十篇就好!如果有人喜歡會繼續努力寫喲!也歡迎大家提供問題!

 

 

[打工度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系列一覽表]

[打工度假前一定要知道的事最新文章]:請上臉書按讚追蹤中!

 


 

Q:如何讓語言進步?

 

我不是一個用功的小孩XD對我而言,學習語言最需要的是,成就感!如果你今天拿起字典從第一個字開始,一天背上二十個,有99.99%的機率,在接下來1個月內你都不會聽到那些字,然後就忘記了。進步,很籠統難定義,但讓自己感覺有進步就容易些了!方法就是,從生活裡找單字!

 

跟筆記本當好朋友

你需要的不是一本市售發行的單字本,而是一本空白的筆記本,越小本越好,容易攜帶外加寫完也有成就感。如果你在廚房工作,那就背一些常切的蔬菜名稱吧!外加刀子.砧板等等器具也很好用,下次主管要你拿什麼,你都能馬上反應,然後暗自竊喜自己聽懂了。如果你下班沒事但很累不想嗑書,那就去逛超市吧!試著聯想單字和食物,學習也可以很有趣喔!如果你還在台灣沒得逛當地超市,那就,逛網拍吧!逛該語言的網拍,除了可以了解當地流行趨勢,還能學到喜歡東西的新單字呢!經濟許可的話就買起來吧!你會為了省運費或是看清楚折扣而學到更多單字!

 

把單字融入生活

像我自己為例,目前在日本打工度假中,但我的日文其實是從零開始的!!也是因為零,觸碰到實用且好記的單字機會超多,如果不是做前台,我不能想像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學到「宅急便」的日文。外加我獲得了很多免費且口音純正的日文老師,那就是我的同事們!一旦聽到頻率高的單字或有興趣的單字,隨時遞上紙筆,讓他們為你矯正標準寫法和正統發音。這樣的學習方式不但增加和同事的互動(不然他們非必要不會跟我說話),當背完一個單字後,馬上就能常常catch到,也許頭一兩次還不能馬上反應,但三.五天後這個字就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了。而除了日本,在加拿大的時候我還會把要介紹的事情寫成稿子背下來,除了稿子裡的新單字會滾瓜爛熟外,敘事事情的方法和模式也無形之中記下來,即便那時候是旅行社前台,而現在是飯店前台,主詞替換一下,馬上就能順順說出口。

 

學習語言的好書推薦:

1.10個月從五十音直接通過日檢1:裘莉的日語神器

2.給自己的十堂外語課

 

 


 

感謝閱讀

你的鼓勵是最大的動力!

 

我們有粉專囉!按圖片幫我按讚追蹤就可以獲得最新資訊喲!

arrow
arrow

    -藤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